旗下微信矩阵:

水滴公司Q1财报超预期:长险业务持续增长

2021-06-17 17:26 · 互联网     

6月17日,水滴公司(WDH.US)对外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水滴保业务,*季度实现首年保费(FYP)44.69亿元,同比增长42.7%。一季度水滴公司净收入为8.83亿元,剔除互助管理费影响后,同比增长43.2%。

值得关注的是,水滴保长险业务的首年保费持续增加,成为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作为水滴保平台主营长险类型,重大疾病保险2021年*季度首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2%。长险销售的持续走高,也带动了人均保费的增长。财报显示,水滴保累计保险付费用户达到2190万,用户人均首年保费为116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1%。

一季度重疾险收入的大幅增长,一方面受益于今年初重疾新规的实施,以及用户对线上投保方式的接受度逐渐提高;另一方面,是源于水滴保平台对长期保险产品迭代、线上服务能力的提升。

随着水滴保对保险科技和精算能力的投入,使得重疾险这种传统意义上来讲相对复杂的健康险产品,逐渐向标准化、流程化、创新化方向迭代,能够满足投保人在线咨询、投保、保全、理赔等方面的需求,为保险产品创新定制、精准推荐等提供了技术支持,大幅提升销售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6月,水滴保合作保险公司及再保险公司上线了国内*非标体人群可线上投保的重疾险产品。用户只需要通过线上的智能核保系统告知患病情况,可以实现200多种常见病的自动加费,极大提高了健康及亚健康人群在线上购买重疾险的便捷程度。

此前高盛发布研报指出,水滴保自2018年底开始提供长期健康和寿险产品,2020年长险业务的首年保费超过25亿元。高盛保守预计,2024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30亿远。同时,2024年,水滴保会有7%的用户会在平台上购买长险产品,高于2020年的5%。

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保险经纪总经理杨光表示,在长期保险方面,水滴将不断加强客户服务能力,提供必要的线下支持,以提高用户体验和粘性。通过多样化的场景和多渠道向客户进行长期产品教育,通过更精准的用户匹配、更有吸引力的产品提供、以及更好的服务能力,促进长期保险保有量增加,业务质量进一步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