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浦发银行与即联即用中国启动“In+hub”创新社区 ,共创产业+科技+金融新模式

6月18日,浦发银行与即联即用中国在上海共同举办了“In+hub”创新社区启动会暨第一期加速营甄选日。
2021-06-21 17:12 · 互联网     

6月18日,浦发银行与即联即用中国在上海共同举办了“In+hub”创新社区启动会暨*期加速营甄选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潘卫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邵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宏、即联即用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出席并致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一级调研员缪军共同出席创新社区启动仪式。

图片1.jpg

该社区是在市经信委和国资委的指导下,由双方共同发起成立并打造汇聚产业头部企业、科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多方参与的创新平台。

会上,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表示:创新社区取名“In+hub”有创新、孵化、投资的含义,有敢为人先、坚持不懈的象征,有开启无限可能的寓意,我们将努力把其打造成为企业成长的 “加速器”,创新生态的“连接器”,各生态方也必将共享社区运营的红利。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表示,在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城市是主场、企业是主体、市民是主人,我们将通过各种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参与数字化转型场景的建设、运营,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今天启动的创新社区是集创新、培育、产业对接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希望其发挥金融科技赋能经济社会、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孵化上海科创中心的三大方面作用,为探索构建数字城市、创新生态圈贡献力量。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邵珉表示,浦发银行作为上海国资系统优秀企业代表主动作为、率先行动,组织建设集成培育产业对接、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创新社区。体现其积极践行数字化转型理念,应用金融科技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创新社区聚焦应用,挖掘打造若干引领性场景,集各方智慧、强科技技术、拓创新路径,全面助力上海市和国资企业数字化转型。

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宏表示,金融科技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变革力量,近年来虹口区政府为贯彻上海市“十四五”规划,一直加快推进金融科技中心建设,融合各类创新资源,打造优质数字金融产业集群。本次创新社区的启动,将搭建更具国际事业的创新生态平台,创造更多落地成果,助力金融与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上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贡献*智慧。

即联即用中国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表示: “‘In+hub’社区的建立是一个从零到一的突破,是将数字科技汇聚到金融场景全生态的一次创新实践。浦发银行和即联即用中国作为‘In+hub’的主办方和倡议者,期望能为创新企业提供加速力量。同时感谢当天现场参与路演的优秀海内外创业者们,汇聚在‘In+hub’创新社区。常言道‘独行者速、众行者远’,期待共同携手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广、越走越远”。即联即用全球首席执行官,创始人Saeed AMIDI通过视频表示对创新社区的启动的祝贺。

据悉,“In+hub”创新社区作为汇聚产业头部企业、科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多方参与的创新平台,将融合各方优势,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开放式创新聚合生态,支持政府产业创新及政策落地、头部企业数字化创新升级、科创企业加速培育、高校创新创业、科研机构成果转换等,实现各方主体互学共鉴、合作共赢,并预期实现三个目标:

真抓实干打造科创企业服务新模式。社区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多渠道、一站式金融服务。并通过业务场景对接、投融资金服务支持、技术和政策服务等方面助力科创企业找到合适的土壤,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加快培育出一批国际*的科技型企业。

共建共联促进头部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发展。面对头部企业的转型升级需求,一方面提供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头部企业甄选一批优质解决方案,破解传统企业经营模式下的痛点。另一方面通过提供业务联动创新平台,探索行业间潜在合作点,拓展跨产业合作关系,推动企业数字化发展走向新高度。

勇立潮头打造科创数字化新名片。积极响应各级政府最新政策,聚合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共同做强创新引擎,助推城市“经济、生活、治理”全方位数字化转型。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共同营造数字化新模式,争当“国资国企创新示范基地”,打造上海数字化“试验田”。

甄选日现场,30家科创企业围绕产业数字化、金融数字化、科创数字化三大领域进行现场路演,向各头部企业展示了不同垂直行业的创新解决方案。

当天,多家龙头企业,与二十余家初创企业通过一对一深度对接交流的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项目展示和务实合作探讨。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收获了来自金融、食品等即联即用中国各界大企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和肯定。甄选日结束后,后续,“In+hub”创新社区将通过“百日加速计划”为各头部企业合作伙伴以及*期加速营入选的科创企业提供深度创新需求对接的平台。

“In+hub”创新社区的启动意味着社区各方全新合作模式的开启,通过营造一个互利共赢的平台,汇集各方优势携手并进,赋能产业创新;同时,通过打造科创数字化试验田,为科技发展探索新路,助力上海数字化转型,给城市发展注入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