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癌症早筛技术兴起,长安心让人们轻松远离大肠癌

癌症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疾病。我们都知道,癌症到了晚期,用药效果有限,负担很重;
2021-06-18 17:39 · 互联网     

癌症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疾病。我们都知道,癌症到了晚期,用药效果有限,负担很重;人很难受,活得没有尊严。所以,最重要的是预防,而预防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筛查。目前,国内针对癌症早筛的技术正在兴起,大肠癌代表性产品就有康立明生物研发的长安心。

作为中国癌症早筛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多年来康立明生物一直深耕于这个领域。在肠癌筛查细分领域,康立明生物研发的长安心在2018年就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并为降低大肠癌的发病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我国,大肠癌是仅次于肺癌发病率排名第二的癌症。仅2020年一年,新发大肠癌病例约有56万,一半的人会因为这个病死亡。但大肠癌是一种比较适合筛查的癌症,因为其发展相对缓慢,从癌前病变到肠癌一般10-15年时间,通过每1-3年筛查基本可以防止肠癌的发生发展。

如果在早期阶段发现,通过很小的手术就可以解决,切断其发展进程,做到早期治愈癌症;如果是晚期,治疗效果并不好,并且费用非常高,结局是完全不一样的。肠镜是传统的筛查方法及金标准,虽然它比较准确,但是肠道准备过程并不舒服,要喝泻药,大部分人不愿意去做。

康立明生物研发的长安心,相对来说就比较简单了。长安心作为新一代的肠癌检测产品,筛查者只需居家进行粪便采样4.5克,然后常温快递寄到检测中心,4天就能出结果,整个过程无创无痛。

而且,长安心对于检测肠道肿瘤具有天然的优势,因为正常成人每天都会有上皮细胞脱落至肠腔并随粪便排出体外,而结直肠肿瘤细胞由于异常增殖,细胞与细胞间或者细胞基底膜的黏附性降低等因素,比正常上皮细胞更易脱落。肠道肿瘤患者的粪便中会含有大量的从肠道肿瘤表面脱落的携带了肠癌病变信息的细胞和细胞成分,这些信息可以由特殊的检测手段来解读。

最后,大肠癌的发生与红肉和加工肉类制品的摄入、大量饮酒、肥胖、吸烟等因素都有关系。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平衡膳食以及注意食物种类的多样化,这样才能有效降低罹患肠癌的风险。如果你有以上的生活习惯,快用长安心给自己做一次肠癌筛查吧,做一个聪明的人,把人生旅程走得精彩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