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肠癌筛查走进社区,康立明生物携手长海医院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

近日,由长海医院领衔,广州康立明生物公益支持的“肠治久安——结直肠癌万人社区筛查”活动来到上海市杨浦区莱茵半岛,
2021-06-18 17:40 · 互联网     

近日,由长海医院领衔,广州康立明生物公益支持的“肠治久安——结直肠癌万人社区筛查”活动来到上海市杨浦区莱茵半岛,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肠癌健康筛查及专家义诊,活动两天派发及回收SDC2粪便基因检测盒均超百份,有效帮助社区居民远离肠癌困扰。

数据显示,作为常见的消化系统肿瘤,肠癌发病率在我国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在城市中已位居第二,约90%的肠癌患者确诊时已是中晚期。与此同时,由于95%的肠癌都是从息肉转变来的,需要5-15年的时间,如能抓住这个窗口期早筛早诊,肠癌完全可防治。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以预防为主,着力推动“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也正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肠治久安——结直肠癌万人社区筛查”正是计划通过社区万人肠癌筛查活动,帮助居民们筛出早期肠癌,以降低城市居民肠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让大众远离肠癌困扰。

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柏愚教授告诉记者,此次万人筛查活动特针对45-75岁、5年内未做过肠镜且从未诊断过腺瘤/肠癌、接受肠镜的目标筛查人群。面对人数众多的筛查群体,长海医院将选择SDC2粪便基因检测+定量便潜血检测等无创肠癌筛查方式,进行社区人群大筛查。而经过康立明生物研发的长安心无创筛查手段筛查出来的高危群体,还可获得长海医院专家级肠镜诊疗,以进一步做诊断。

记者看到,由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柏愚教授及主治医师顾伦、潘鹏、王润东组成的专家团队,也在现场为居民进行肠道健康义诊。不少居民纷纷向记者表示,年纪大了肠道多少会有些问题,如果有很便捷的方法来进行肠癌筛查,免除疾病困扰,他们非常欢迎。正在义诊区咨询的李伯说,这些专家平时都约不上号,今天送义诊送到家门口,他兴奋得一大早就过来了。

“到医院做一次肠镜太麻烦了!”社区居民黄阿姨告诉记者,由于肠镜检查准备太复杂,又是有创的,自己平时不会想到去做肠道体检项目。“但是,今天领取的康立明生物这个的产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取样,不用去医院,取样完后再送回到筛查点,真是太方便了!” 黄阿姨说道。

据康立明生物介绍,肠治久安——结直肠癌万人社区筛查活动接下来还将在上海江宁社区、金杨社区、曲阳社区等社区开展,预计将派发SDC2粪便基因检测产品超过5000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