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庆祝建党100周年 | 蓝润集团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2 11:12 · 互联网     

5月21日,蓝润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付启章讲授专题党课。来自蓝润商圈综合党委的党员,以及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龙河社区、蓝润集团近百名党员群众聆听课程。

付启章副校长是法学博士、研究员,长期从事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本次党课,他以“学习党的历史 增添前行力量”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的艰难历程,并指出,党的创立是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结果,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续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在奋斗“十四五”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此次党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案例的温度,让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创新、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打动身边人”,学习期间,广大党员认真听课、畅所欲言,通过互动分享,触发了内心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龙河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谢庭菊老人分享了过去从军的亲身经历,并表示,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牢记历史,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蓝润集团党支部党员徐文武表示,此次党课让自己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和系统的理解和认识,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应继续发扬党的传统,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企业奉献,为事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以坚定的信念服务于党,服务于人民,为中国的昌盛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蓝润商圈综合党委书记、蓝润集团党委书记罗云燕与大家分享了集团党委成立两年多以来的工作经验。在推进党建工作中,集团党委引入品牌思维,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在实践的过程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如何让“有意义”的党课更“有意思”,就是一项有益的尝试,并已经产生了诸如“大咖开讲”等主题党课品牌。

与此同时,蓝润集团党委结合党建工作需求和企业实际,以多种形式打造党建品牌新高地,以沉浸式的红色矩阵,为党员营造“处处是课堂 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本次党课举办地——蓝润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集团党委自主开发的“企业党建工作信息化平台”,都是党员们线上线下的党课“课堂”。

历史是*的课本,实践是*的老师。在形式各异的党课中,党员们汲取红色力量,不断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贯穿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传承百年星火,砥砺时代征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