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莱生物刘耀坤:“老司机”的初心 | 创奇健康研究院大师面对面

2021-06-22 14:47 · 互联网     

2021年6月18日至19日,创奇健康研究院主办的“大师面对面”医疗器械市场准入专场讲坛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举办,为期两天的讲坛吸引了来自二十多家跨国企业与本土企业近一百位学员参与。

图片

医疗器械是多学科交叉、知识与资金高度集中的高技术产业,同时涉及医药、机械、电子、塑料等多个行业,且与广大民生关系密切。该领域在我国的市场需求与市场规模都在快速扩张,正处于高速成长的阶段,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先导产业之一。

去年到今年,继药品集采后,国家医保局以冠脉支架为试点,拉开了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国家集采的序幕。高值耗材带量采购为什么选择冠脉支架作为试点?在缺乏一致性评价的情况下,医用耗材集采的“求同存异”模式的底层逻辑是什么?医用耗材集采启动后,对于医器行业、医院、企业和患者有何影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新政生效在即,如何正确理解此次修改的深度和广度?

就这些问题,主办方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品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昊研究员、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蒋海洪律师、泰莱生物(深圳泰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耀坤先生、益普索(中国)医药咨询业务执行总监杨凯先生等多位专家及业内资深人士,与学员共同学习交流、分享经验,创奇健康研究院创始人兼执行理事长蔡江南先生担任主持。

讲坛上,各位专家就各自领域,对医疗器械技术进展、行业准入法律法规、数据及典型案例等方面给出了独到且实用的见解,并从医疗器械医保政策趋势、医疗器械监管新政解读、医疗器械准入机遇与挑战、集采背景下企业应对策略这四个角度,帮助学员深度解读了在国家层面、地方主导和区域联合三大场景下,带量采购和谈判的规则、流程,以及国际上医疗器械创新准入的模式和实践,指导企业制定具有前瞻性的准入策略和应对方案。

18日傍晚,泰莱生物(深圳泰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耀坤先生分享了其40年生物医疗行业的高级管理及创业经验,为学员们在企业发展、业务开拓和个人成长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专场分享广受学员欢迎,两小时后方才落下当天讲坛的帷幕。

人拿着手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图:泰莱生物创始人/CEO刘耀坤先生与学员分享行业心得)

刘耀坤先生毕业于伦敦大学药学系,曾在哥伦比亚大学从事管理研究,生物医疗领域从业40年,具备丰富的医药市场管理经历,在战略规划、生意模式打造发展、组织发展管理等领域有宝贵的经验和心得,曾在知名跨国企业(MSD、Schering Plough、Pharmacia、Baxter)及本土企业(CBPO、亿腾、Amsino)任行政总裁、总经理等职位,并培养了多位现今行业内活跃的领军人物。

在被问及为何创立泰莱生物时,刘耀坤先生说道:“可以从三个来解答这个问题。从个人角度来说,从一名药师成长为你们所谓的‘老司机’,我有一点始终没改变,那就是大胆地设想和尝试,这是我在遇到新技术时保持兴奋的源动力;另一方面,我非常享受和优秀的团队一起战斗的感觉,把我还有其他伙伴所经历的、所擅长的、所期待的东西拿出来相互碰撞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这种持续学习和自我优化的机会也是很难得的。”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可能出于学医药的老者初心,我依然希望能通过一些方法,帮助更多的人远离癌症威胁,或者说减轻癌症对人类的影响,这也是我们泰莱生物团队共同的目标。我们团队里有各个组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教授,还有来自不同领域背景的从业者,这个有机的整体让打造多组学研究的设想变成了现实,从基于代谢组学的泛肿瘤早期普早筛产品——安安盼®的落地应用,到基于多组学的多个单癌种临床鉴别诊断技术的大规模前瞻性研发推进,我们正不断把前沿的技术成果带到人们身边,朝着防大于治、普惠大众的公司愿景稳步前行。当然,我们也期待在场的行业内的朋友们,能将更多先进的生物医疗技术转化落地,让更多民众享受到医疗进步带来的福音。”

关于创奇健康研究院

上海创奇健康研究院是一个帮助健康行业价值创新和*持续成长的平台,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和运营。通过连接政策制度、技术发展、商业模式,推动产业、学术、政府、投资和媒体的深度交流学习。

关于泰莱生物

泰莱生物(TaiLai Biosciences,全称“深圳泰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提供基于专有生物多组学技术的新一代液体活检产品和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由多位教授、科学家及产业资深人士联合创立。

泰莱生物通过自主研发的一系列癌症精准筛查技术,在肿瘤普早筛、临床辅助诊断、伴随诊断等领域进行布局研发,帮助人们更早发现健康隐患,降低救治难度,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期待实现“防大于治”。

公司拥有数十项专利和软著等知识产权,将高度专业化、国际化的技术研究,及国内外诸多大型医院及健康机构的数据和临床经验相结合,运用前沿的生物多组学技术,可为各类客户提供全面、可靠、个性化的疾病筛查和健康管理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