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什么才是真正的战略?君智谢伟山:走出价格战,摆脱“亚健康”

2021-06-22 15:02 · 互联网     

什么才是真正的战略?一千个人有一千种对战略的理解。很多企业之所以发展不好,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在于把战略和运营混为一谈。事实上,运营是把同样的事情做得更好,战略是如何做到与别人不同。对当下中国企业来讲,核心战略是如何走出价格战,摆脱“亚健康”。

享有“全球战略之父”之称的迈克尔·波特先生在90年代提出了上述观点, “一家企业之所以发展不好,就是因为战略的问题没搞明白,甚至是把战略和运营混为一谈。”所以为什么一千位企业家有一千个答案,根源就在这里。

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

在谢伟山看来,战略还可以进一步地定义为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之道的关键。

今天,在各行各业都充满着价格血战,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企业该如何破局?很多行业打价格血战很多年,严重地破坏了企业的“造血”功能及企业本身的健康度。其实现在的企业,可以说很多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实现的营收都是非常微弱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解答什么是战略的问题,谢伟山认为就是如何让企业恢复健康,摆脱死亡竞争,如何从多年的价格血战中恢复正常的“造血”功能。

战略的本质是什么?“就是要实现在顾客认知中的差异化。通过选择不同的东西,去做不同的事情。企业要把产品或者服务转化成顾客的感觉,让顾客觉得你与众不同,让你这个企业,你这个品牌成为顾客心目中的不二之选。这时候,企业可以凭借着顾客选择的力量,达到一种良好的竞争状态。”谢伟山谈道。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