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金世界第三届“华彩人生杯”财经*挑战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1-06-23 10:13 · 互联网     

点金世界“第三届‘华彩人生杯’财经*挑战赛”旨在挖掘和培养有志于从事金融投资的高端人才,整合引导教育和金融两大创新资源,以竞赛为抓手,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大学生的参与度,实现对学生的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尽责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培养,从而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

在颁奖典礼上,华西证券福州分公司的总经理张彦先生向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师生介绍了华西证券的具体情况:华西证券是四川省*国有上市券商,目前的综合排名在全国二十五位,希望在未来同学们能够加入华西证券的大家庭,与各位同学一起共事。同时,张彦先生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提出了两点自己的思考与建议。他结合自身的例子向同学们强调对行业发展趋势判断的重要性,他表示,在选择行业时不能只看重当下的工资待遇水平,要全方位的去分析行业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方向,判断自己在该行业发展的可能性。他还提醒同学们在一个行业要树立时间的概念,当在一个行业深耕很长时间却没有找到发展方向和前景,要懂得及时抽离出来寻找新的方向。

随后,华西证券投顾总监高其老师通过详细的数据整理对本次大赛同学们的模拟操作进行了分析,并为大家分享了Bill Benter利用数学模型在赛马场赚了10亿美金的故事。

紧接着,华西证券福州分公司的总经理张彦先生和华西证券运营总监黄文彬先生为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奖者葛瑞欣、二等奖获奖者郑日晗、张森森、三等奖获奖者翁璐浠、刘愉欣、沈宇航以及“最强人气王”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黄雨欣、林丽彬、施晓亚进行颁奖。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葛瑞欣和二等奖获得者张森森登台发表了获奖感言以及此次参赛的心得。

葛瑞欣分享了本次大赛中心路历程,他表示在充满信心的比赛中却频频出现失误,比如在5月初的时间,明明已经抓住了市场题材遍地开花的大局面,却在短线波段交易中忽视了对主力动向的关注,险些造成无法挽回的亏损,因此在比赛的后半程更加看重风险控制,投资更加分散、按照吊灯模型进行半自动调仓止损,并且始终保持70%以下的仓位,保证投资策略的稳定运行,最后得以微弱的优势取胜。

葛瑞欣分享道:股市上没有专家,只有赢家和输家,如何在未来投资道路以及人生道路上赢得更多、输得更少,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他鼓励在场没有获奖的学弟学妹不要气馁,继续学习证券投资知识,继续磨砺操盘技巧,在今后更多的投资比赛中,以更优异的成绩取胜。

张森森表示,能够取得今天的奖项,得益于指导老师和身边朋友的帮助。投资理财是一辈子的事,而学习是*的投资。本次获奖将鼓励他今后更加努力的去学习。

颁奖典礼的最后,与会人员一起拍照留念。至此,“第三届‘华彩人生杯’财经*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于点金世界

点金世界,是一个专注于泛财经领域知识社群服务平台,融合高校、视频投教、财经个人IP打造、基金孵化等业务,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技术大v、KOL、意见*、内容创作者提供内容分享、管理社群工具。以趣味化的应用社区为核心,构建财经领域知识应用生态,建立机构的私域流量池,持续以视频、音频、图文、课程、讨论等形式为投资用户提供内容服务。交易大赛板块是平台的特色板块,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两届省级模拟交易大赛,福建省参与院校高达15所。交易大赛设有赛事列表、赛事资讯、名师列表、量化策略、历次赛事积分榜单,打造专业金融交易竞技平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