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南京)智谷“AI+生物医药”菁英论坛启幕

创新是动力,人才是根本。6月23日,中国(南京)智谷“AI+生物医药”菁英论坛在南京市栖霞区成功举行。
2021-06-24 17:32 · 互联网     

创新是动力,人才是根本。6月23日,中国(南京)智谷“AI+生物医药”菁英论坛在南京市栖霞区成功举行。论坛主要围绕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就海外高端人才引育策略、路径、方法进行探讨,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机构代表出席。

论坛现场,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发表致辞,同时栖霞区重磅发布20款创新产品及应用线上发布平台,签约8个生物医药类合作项目,“AI+生物医药”全球招才令也正式发布。

聚焦最美栖霞 打造最强增长极

2021年栖霞区为助力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确立了打造“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的愿景,并紧抓人工智能这一区域产业“增长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在致辞中指出,栖霞区正致力打造“创新潮涌在栖霞”的地区名片,努力创造“产才共赢兴栖霞”的发展模式,大力营造“高端人才聚栖霞”的良好氛围,切切实实为人才“减负”,想方设法为人才“赋能”。王区长强调,产业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归根结底要靠人才实力,栖霞将持续打造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产业高地,面向全球集聚行业*人才。

近年来,栖霞区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并形成了以人工智能为主导产业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科教人才集中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葳在致辞中提到,AI+生物医药作为*发展潜力的新生领域,缺少人工智能和医疗领域交叉学科科研人才,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持续培养交叉型人才,加速科研项目落地,为栖霞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汇聚人才和优质项目。

产品发布、项目签约 助力创新发展

海智菁英创新产品应用发布现场,栖霞板块海外人才领创新研和高企负责人共同登台,以视频形式展示20款创新产品及应用线上发布平台。此次创新产品的发布除了展示企业产品以外,将推动更多中国(南京)智谷的创新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前沿,让科技创新成果变为实实在在的产业项目。

现场“海智湾”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4家栖霞板块生物医药头部企业与4个“海智湾·紫东”入湾孵化初创项目牵手,借助产学研结合的优势,加速中国(南京)智谷在生物医药产业上的创新发展。此次项目的签约入驻,也将为“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的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2019年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连续两年将“建设中国(南京)智谷”作为市对栖霞板块重点支持事项。目前,中国(南京)智谷已集聚优质科技型企业300余家,带动相关产业规模700多亿元,已成为南京乃至江苏区域,集聚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载体面积*、综合配套*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孵化培育了一系列创新产品与应用。

礼贤下士 招才引智

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栖霞区“AI+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的雏形已经形成,其在创新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在南京甚至全国都具有先行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打造高端人才高地,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论坛现场,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区政府副区长孙安,清华大学副教授、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葳正式面向海内外英才发布“AI+生物医药”全球招才令,助力栖霞区打造人才生态*区。

建言献智 推动创新

峰会最后一个环节,“海智创客说”邀请到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教授王禹皓、南京南欣医药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马晶、中科数字健康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吴健康、燧坤智能项目负责人曾亥年、图灵微生物项目负责人武玮、森亿智能联合创始人马汉东,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大数据等栖霞区重点打造的产业项目进行剖析,为推动栖霞创新发展打下又一良好基础。

才智汇栖霞,菁英聚智谷。2021中国(南京)智谷“AI+生物医药”菁英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助力栖霞区加强人工智能领域资源对接、深化合作,推动布局区域产业升级路径和发展机遇赢得了良好先机,也为“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许思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