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贵州百灵: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2021-06-25 10:56 · 互联网     

多年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在不断壮大苗药产业发展的同时,在苗医药文化的继承发扬、产业化精准扶贫、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推动健康中国进程,*诠释了民族医药企业的使命担当。

专精于药 专注于人

贵州是我国苗族医药文化沉淀最为深厚的地区之一。贵州百灵作为祖国“苗药”文化的传承人、开拓者,始终秉承“专精于药、专注于人”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传承苗医药文化,弘扬民族医药事业,为广大患者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民族医药产品,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医药工业*榜”“中国制药工业*榜”等重磅榜单。

目前,贵州百灵拥有17个“国药准字”的苗药文号,位居*。公司已形成以银丹心脑通软胶囊、维C银翘片、咳速停糖浆及胶囊、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等中药、苗药为主导的强势产品架构和“百灵鸟”品牌体系,覆盖了心脑血管类、感冒类药物、咳嗽类药物、儿童用药类、妇科类等领域,全方位为民众提供健康服务。

发挥优势 精准扶贫

近年来,针对民族贫困地区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贵州百灵在贵州、云南、西藏等多地开展了多种形式、长期性的公益扶贫捐赠活动,向少数民族群众捐赠药品、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动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另一方面,结合糖宁通络等项目及医疗服务资源优势,贵州百灵高度重视慢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及并发症防治工作,通过公益讲座、社区宣教、线下筛查、专家义诊、免费治疗等方式,提高民众防病意识以及对慢性病的预防控制能力,降低糖尿病发病率及并发症发生率,有效减少了因糖尿病并发症造成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同时,贵州百灵已在多个民族贫困地区建立起中药材种植基地20余万亩,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土地租赁、就业创税、捐款捐物等形式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具备贵州百灵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贵州百灵视环境保护为己责,大力倡导经济和环境效益双赢之路。

在废水、废气、废渣的综合治理上,公司坚持“清洁生产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治理成效显著。公司制定了环境作业规范,从源头上减少废弃物的排放,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三废处理效果,确保100%达标排放,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加大设备改造力度降低能耗,打造环保、清洁的生产企业。

此外,公司在优化公司现有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费用控制,降低生产成本,持续全方面开展以“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为重点的精细化成本控制工作,提升运行效率,节省能源消耗,获得了“贵州省环境友好企业”荣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