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至善医疗获超亿元B+轮融资,CPE源峰领投

至善医疗成立于2017年5月,是国内领先的从事无创减重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企业。
2021-07-05 13:06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至善医疗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源峰基金领投,老股东山蓝资本光大资本元生创投资本跟投。据悉,资金将主要用于SpheriaTM胃内减重球囊产品的多中心临床研究、注册认证和商业推广,部分用于减重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至善医疗至善医疗成立于2017年5月,是国内领先的从事无创减重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企业;由山蓝资本、君联资本软银中国资本发起,联合美国、法国医学专家及资深医疗器械行业人士共同创立。至善医疗以“让广大肥胖人群远离慢性病和提高生活质量”为使命,致力于成为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无创减重器械的提供者和全球无创减重技术创新的推动者。

其研发的SpheriaTM胃内球囊产品是国内首个无创可吞咽的减重医疗器械。SpheriaTM胃内球囊被预压缩在一个胶囊当中,并与输注导管相连,通过吞服送入胃内,导管另一端留在体外。胶囊进入胃部后迅速溶解,随后通过导管体外端向球囊内注入生理盐水,充盈完毕后,导管从球囊上分离,球囊上的自封闭阀自动关闭,充盈的球囊占据胃内空间。在整个治疗期间,充盈的球囊将增加患者的饱腹感,使其减少食物摄入量,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达到减重的效果。治疗结束时,球囊上的可降解材料降解,排空球囊内的液体。随后,柔软、排空的空球囊将通过胃肠道排出体外,全过程完全无需手术、内镜和麻醉参与,在门诊即可全部完成;具有减重效果好、安全、简便、有效、可复原、风险低等优势。

至善医疗创始人兼董事长刘道志博士表示:“感谢各位新老投资者对于至善医疗的认可和支持。近几十年来,全球范围内的肥胖人群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肥胖问题迫在眉睫。至善医疗作为国内减重领域的领跑者,一直秉承以“让广大肥胖人群远离慢性病和提高生活质量”的信念,围绕减重器械领域耕耘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SpheriaTM胃内球囊减重产品已开启多中心临床试验。本次融资后,至善医疗将加速SpheriaTM胃内球囊为代表的创新产品落地,为肥胖人群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CPE源峰董事陈琛表示:“近10年来,我国肥胖发病率持续提升,成人中位数体重已在超重标准的边缘,肥胖人群更是高达9000万以上。肥胖会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例如糖尿病、高血压,减肥的市场空间巨大。减重手术的普及受到中国人传统文化观念的影响,而减肥药物的依从性和精神抑郁等副作用也使得部分患者很难坚持。大家都在摸索一种新的减重手段。至善的胃内球囊系统很好的定位在减重手术与减肥药物之间,给了大家更多样化的选择,且有进一步探索2型糖尿病适应症的可能,未来有机会形成完整的血糖及体重管理服务。球囊的材料选择难度很高,至善团队在3年多的时间内将产品推上临床,展示了团队强大的研发和执行能力。CPE将一如既往利用其在健康医疗领域的资源,为至善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本轮老股东元生资本继续加持,元生创投合伙人阴杰表示:“作为至善医疗B轮投资人,元生对‘胃内球囊’治疗肥胖技术长期看好。至善团队具有极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国内首创的胃内球囊减重产品临床试验和注册进度领先。相信至善医疗在获得新的资本支持后,将会在产品注册和新产品开发上取得重大突破,元生资本也将助力其成为该领域极具竞争力的领跑者。”

中国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张琤女士表示:“减重医美领域一直是我们非常看好和重点布局的赛道,至善的产品市场广阔,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至善的团队是该领域的佼佼者,团队执行能力强,产品进展符合预期,我们一直看好石总带领团队,光大控股在参与A+轮投资基础上,继续在本轮追加投资,彰显对公司、团队和产品的信心。公司的产品作为肥胖患者的福音,我们期待其早日上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