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近邻生物完成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生创投

早在2016年,林佳奇博士就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Langer实验室选择了mRNA这个研究方向
2021-07-05 13:1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深圳近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近邻生物”)——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mRNA高通量合成平台以及领先的mRNA递送技术,致力于mRNA领域药物研发的生物科技公司,近日宣布完成超过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元生创投独家完成。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产品管线的推进工作以及公司运营的支持。

近邻生物创始人林佳奇博士拥有十余年纳米生物界面研究经验,同时专注于mRNA体内递送以及载体分子优化设计,并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博士后期间的导师为有着“医药界爱迪生”之称的Robert Langer教授。

据了解,早在2016年,林佳奇博士就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Langer实验室选择了mRNA这个研究方向。他利用四年时间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实验室对mRNA做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并结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学者。目前近邻生物团队核心研发成员均来自麻省理工大学顶级实验室,并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这些人才使近邻生物内部产生了强大的技术迭代能力,为实现公司在mRNA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近邻生物本轮投资方,元生创投深圳天使基金合伙人班博表示,“近邻生物属于国内mRNA药物研发企业的后起之秀。虽然创始团队是年轻的科学家,但过往在包括mRNA在内的核酸药物递送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创始人过往在美国MIT博士后期间合作开发的新型复合脂质纳米颗粒递送系统在动物模型上展示更好的蛋白表达量,有望成为mRNA药物体内递送提供一个更优选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