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半导体产业,中科光智揭牌成立

西安高新区聚集了三星、美光、华为、奕斯伟等龙头企业,形成了集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测、应用为一体的完整半导体产业链。
2021-07-07 14:57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7月1日,中科光智(西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光智”)在高新区揭牌成立,将为西安高新区建设西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和全国*硬科技创新示范区注入强大动能。

中科光智是一家集半导体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创新服务于一体的“硬科技”企业,在智能非标设备、产线设计、产品制造、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面实现自主创新和进口替代。据悉,其现已量产的产品包括微波等离子清洗机、真空共晶回流焊设备、高真空镀膜设备、高可靠性封装环境保障系统等四大系列,面向国内的半导体、光电子及先进制造市场,提供尖端工艺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

中科光智公司副总经理王亚磊表示,随着半导体产业向中国的转移,国内智能终端需求爆发带动上游半导体设备产业扩张,叠加国家扶持创建的良好政策环境,半导体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我国半导体设备产业链的公司迎来了*的发展机会。中科光智实施“市场定义产品”市场战略,与国际化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建立起遍布全球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确立公司主导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优势地位,也一直欢迎和所有业界伙伴探讨产业合作新模式。

团队方面,中科光智汇集来自于中科院、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的核心技术团队,以“硬支撑+软服务”相结合,率先在光子产业链、人工智能产业链等方面,实现补链、强链、延链。

为响应西安高新区建设“西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和西安高新区打造“丝路科创中心核心引擎”的号召,服务大型院所机构科技成果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2020年6月,西安智慧谷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谷研究院”)正式成立。

公开资料显示,智慧谷研究院深耕光电产业,现已在光电基础创新材料、光电装备、光电市场应用平台、光电人才方面开展布局,深度参与项目筹建,解决项目短板问题,提供高附加值的专业化服务。中科光智的成立是智慧谷研究院在光电子产业国产化领域布局的关键一环。

众所周知,电子信息产业是西安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在光电子领域,西安高新区聚集了三星、美光、华为、奕斯伟、紫光国芯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集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测、应用为一体的完整半导体产业链,同时构建了半导体、高端软件、智能终端、智能网络(即“芯—软—端—网”)为一体的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2020年产值超过2700亿元。

为全力打造全球知名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高地,2019年年底,西安高新区发布《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行动方案》,其中提到,三年内高新区将统筹安排50亿元引导基金出资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同时每年安排不低于3亿元普惠政策资金重点支持电子信息领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增大研发投入、企业上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龙头企业招引项目和配套、搭建应用场景等方面,并且每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将优先向电子信息产业倾斜。并且力争到2025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4500亿元,全面建成全球知名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高地。

中科光智公司总经理徐磊表示,希望通过汇聚精英团队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和资源,全力打造一系列自主创新、自主可控的国产尖端设备产品,为中国技术推动和引领全球光电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