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源资本又获一个IPO,朝聚眼科市值近100亿

朝聚眼科首日收盘价报每股14.10港元,较发行价上涨33%,市值逼近100亿港元。
2021-07-07 19:34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方源资本被投企业、国内*的眼科医疗服务集团——朝聚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聚眼科”,股票代码:2219.HK)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0.60港元。朝聚眼科首日收盘价报每股14.10港元,较发行价上涨33%,市值逼近100亿港元。

朝聚眼科香港公开发售获113.97倍超额认购,并同时得到全球知名基石投资者认购,招股价以上限定价,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建立新医院以及搬迁、升级及装修现有医院,在需求较高的新市场中收购医院,升级信息技术系统以及运营等方面。

朝聚眼科拥有30年以上的眼科医院运营经验,是中国华北地区*、全国知名的眼科医疗服务集团,由张朝聚先生于1988年创办。张氏家族是有着百年传承的医学世家,张朝聚先生亦是内蒙古现代眼科领域的先驱及中国眼科服务的创业家。扎根于中国华北地区,公司已经建立广泛的眼科医院及视光中心网络,横跨内蒙古、浙江、江苏、山西、河北五个省份或自治区,经营17家眼科医院及23家视光中心。朝聚眼科还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可生产用于防控青少年近视的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的医疗服务供应商之一。

在消费升级及眼科服务需求上升的大背景下,公司业务获得快速增长,收益从2018年的约6.33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20年的约7.9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由2018年的2,920万元人民币增长至2020年的1.21亿元人民币。

方源资本合伙人兼医疗健康组主管李甄表示:“眼科医疗服务是方源在医疗健康领域重点布局的一个细分赛道,一是眼科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二是公众对于眼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眼科医疗需求剧增。我们热烈祝贺行业*企业朝聚眼科在香港成功上市,迈上新的征程。期待朝聚眼科以更优质的技术和服务引领眼科医疗行业的发展,长期创造更大的价值。”

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人民币基金主管张辉表示:“朝聚眼科是中国名列前茅的眼科医院集团,公司拥有很好的历史文化传承,管理层具有很强的眼科专业背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技术水平*。我们对公司和管理团队充满信心,希望与朝聚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大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