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贵州米粉「贵凤凰」获得数千万A轮融资,丰厚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贵凤凰京津冀连锁门店扩张、长三角、大湾区形象店建立和管理运营系统、供应链的优化。
2021-07-19 08:5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近日,贵州米粉“贵凤凰”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丰厚基金领投,多位黔籍上市公司负责人组成的贵众合伙人企业跟投。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贵凤凰京津冀连锁门店扩张、长三角、大湾区形象店建立和管理运营系统、供应链的优化。

贵州米粉「贵凤凰」获得数千万A轮融资,丰厚基金领投

贵凤凰创始人陶婷婷身为贵州苗族人,生在贵州,长在贵州。2017年,贵凤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2018年,她在北京望京开出第一家贵州米粉门店。长期在北方的学习生活中了解到北方人的饮食习惯,陶婷婷将北方人喜食羊肉羊汤的饮食习惯与贵州当地羊肉粉结合,搭建起了南北饮食习惯的味觉通道,以现代新媒体营销进行口碑传播,装修上提取贵州元素,打造符合现代美学的新现代场景,让路边摊的贵州米粉脱胎换骨升级再造,使得贵凤凰首店开业便大排长龙,获得了南北方各类顾客人群的认可。

陶婷婷作为餐饮届为数不多的党员创始人,贵阳一中毕业的北大研究生,北大光华MBA面试官。从2012年起,5年时间里走遍贵州九市州,详细研究记录贵州食材特点,收集了多达400多道的贵州米粉小吃工艺,在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陈玉宇的指导下,写成北大研究生毕业论文《贵州小吃如何在产业升级中获得优势》(已申请论文保护),有着强大的产品数据库和理论支持。因为大学本科是工科自动化专业,陶婷婷有着严谨的工科生思维。2016年决定做贵州米粉的想法获得数百万种子轮投资后,即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进行产品研发和标准化。在此后一年的研发时间里,进行了多轮实验和封闭测试,确定了贵凤凰主食材必须坚持使用贵州食材还原贵州味的主要经营理念,制定出极其详细的定质定时定量定克的食材标准、工艺标准和操作标准。

陶婷婷对媒体表示,“目前贵凤凰在北京开设8家直营店,还有4家在装修,签约店铺25家。” 近日,贵凤凰启动了深圳上海杭州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形象店布局,8月深圳文锦首店即将开业,预计2022年在升级产品供应链后,将以新的平台模式进行全国三四线城市的布局。未来,贵凤凰将继续不断深化门店全国布局,将贵州米粉推向全国市场,通过走标准化、年轻化、品牌化、国际化的道路,做到源于贵州,服务全国,走向世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