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览众数据完成A+轮融资,CMC创投领投

览众数据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一批致力于智能决策技术在传统企业中落地的创业公司之一。
2021-07-21 09:0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智能决策科技公司——览众数据于近日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创投领投,高瓴、达晨创投跟投,指数资本为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览众数据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一批致力于智能决策技术在传统企业中落地的创业公司之一。以完全自主研发的智能决策算法引擎为核心,览众的产品能充分释放客户的数据和IT系统潜力,帮助客户在纷繁复杂的影响因素下,根据客户定义的目标,精准地定位到运营决策的平衡点,以达成长期、动态的全局最优决策。经过数年来与客户的共同努力,览众数据已经凭借显著的客户价值体验、先进的算法能力、稳定灵活的技术架构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获得了百余位头部品牌客户的信赖。尤其在时尚产业,览众数据几乎重新定义了零售供应链运营管理方式,帮助众多KA级客户建成了以数据为基础,由算法驱动的零售供应链智能化运营完整闭环。

览众数据CEO王一君博士表示:“览众数据目前正处在加速发展的关键节点。得益于前些年在百余个头部客户项目中的锤炼,览众团队在时尚等几个优势产业中终于真正做到了‘懂行业、懂场景’,核心智能决策算法引擎也在实际生产场景的磨砺下逐渐成熟。以此为核心我们刚刚完成了产品体系升级,现在的览众数据已经可以用SaaS的形式向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让更多的企业拥有先进的大规模商品供应链管理能力。感谢新老股东在我们换挡进入快车道的关键节点给予的信任与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览众数据会为大时尚产业带来更多惊喜,帮助行业整体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CMC创投团队一直在前瞻性的思考企业信息技术的下一个变革会是什么,以及新的变革会在什么时候发生”,CMC创投合伙人徐晨说:“从上一个时代的信息化和正在发生的数字化过程看,信息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会明显改善政企客户经营管理效率。伴随着每一次技术变革,也都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公司。近年来随着软硬件基础设施的完善、决策算法相关技术的逐步成熟,我们认为决策智能技术已经从客观上具备了在衣食住行等传统且规模巨大的行业中商业化落地的条件。因此我们相信智能化将是未来十年企业IT系统革命的主题。CMC团队在2020年系统性的研究了决策智能领域的投资机会,其中览众数据的产品在太平鸟、热风、森马等服装企业中的惊艳表现给团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几乎所有客户的多项经营指标都由于览众的赋能而发生了显著的改善。更重要的是览众正在快速标准化的产品体系,让我们看到了这家公司向更广泛市场下沉的可能性,以及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潜质。”

from clipboard

作为衣、食、住、行四大基础消费产业之首,时尚产业一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近十几年来时尚领域迎来了很多新的变化。电商、快时尚、轻奢潮牌等一系列新渠道、新模式、新物种都在不断刷新时尚产业的竞争格局。虽然面临如此众多的新变化,时尚产业企业内部依靠人工经验按季度制定供应链计划的模式却一直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在这“新和旧”的矛盾下,业界越来越多的受到库存高压、运营管理效率低下等一系列问题困扰。企业虽然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但苦于没有好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以览众数据为代表的智能决策算法技术的出现恰好给了时尚产业解决问题的新工具。览众数据向产业导入了一种“前端零售渠道数据拉动后端敏捷供应链”的“拉式供应链”全新思想体系。根据零售渠道的实时数据,品牌商可以快速洞察消费者偏好,在供给侧加强全产业链数据高效协同与调度,以全局最优为目标,通过小批量高频次的上新翻单,在保证不错过销售机会的同时尽可能维持最低库存水平,降低经营风险、提升经营管理效率。

智能决策算法与通用型软件产品有很大不同。一方面,智能决策会对每一个款、每一个店的日常运营决策细节给出直接的建议,这些决策建议的正确与否会直接影响客户的经营业绩;另一方面,客户在实际经营中遇到问题,往往会对览众的产品报以期待,所以对产品所提供价值的期望也非常明确。正因为这些特点,览众前期的产品开发过程也经历了非常多的困难。近几年来,览众数据与客户一起精心打磨自身的产品和服务,将行业积累、算法开发、工程技术、交付服务等等一个板块一个板块打磨成型。经过五六年的坚持,览众的产品已经得到了行业广泛的认可与信赖。在头部客户项目取得成功的基础上,览众于2020年开始自我迭代,面向更广泛的市场推出了SaaS服务模式和柔性供应链整体服务,大幅度降低了客户门槛,进一步打开了成长空间。

在新一轮融资的助力下,在新老股东的共同帮助下,览众数据将持续强化核心算法引擎的功能和性能,巩固在时尚产业头部客户群体中的领先地位,进而依托全新推出的SaaS服务模式和柔性供应链整体服务赋能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更好的践行“让生意更赚钱”的企业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