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汽孵化公司巨湾技研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广发乾和广州金控基金联合领投的数亿元Pre-A轮融资,中银粤财、广州基金、势能资本等跟投。
2021-07-21 09:5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广汽孵化公司巨湾技研完成广发证券子公司广发信德、广发乾和广州金控基金联合领投的数亿元Pre-A轮融资,中银粤财、广州基金、势能资本等跟投。势能资本担任公司融资长期财务顾问。

巨湾技研CEO裴锋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量产导入,以及巨湾首个生产基地的前期建设等工作。6月29日,巨湾技研,广州开发区,广汽集团已联合宣布巨湾首个产业化基地落户广州黄埔开发区。

巨湾技研(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是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技术创新公司,由广汽集团牵头,广汽资本、广汽研究院先导技术团队与第三方战略伙伴持股平台共同出资成立。

领投方广发信德表示:“双碳的大时代机遇下,清洁能源及其应用仍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锂电池经济性和环保性的特点,让它能在乘用车领域得到发展,未来空间广阔。巨湾公司作为广汽集团孵化的企业,其优势在于,一是公司具有差异化的技术储备和规模量产的工程化能力,二是公司有种子客户的支持,能够渡过前期不确定性较高的阶段。三是公司有以黄董事长带领的一只高效精干的团队,他们在新能源及储能材料领域摸爬滚打多年,具有丰富的经验积累。”

联合领投方广州金控基金表示:“从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角度来看,超级快充技术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与传统汽车差异最小的消费体验,我们认为这种消费体验能够加速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车的替代。从技术发展的角度来看,现在几乎所有的储能技术都没办法完全满足人类对储能装置能量密度和充放电倍率的需求,巨湾技研正在研发中的新一代储能技术是一种技术跃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