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股在线教育公司暴跌:好未来跌71%、高途跌63%,业内人士称头部公司裁员70%以上

他向《财经涂鸦》透露,教育行业的头部玩家TOP5,裁员比例均在70%以上。
2021-07-24 10:26 · 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  公司情报专家   
   

新东方好未来23日晚间称尚未接到文件通知。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美东时间23日美股开盘,好未来持续走低,跌幅一度超60%;截至当日收盘,好未来跌幅高达70.76%,股价为6美元/股,总市值38.69亿美元;新东方则跌至2.93美元/股,跌幅为54.22%,总市值50.23亿美元。高途(GOTU.US)、有道(DAO.US)和掌门教育(ZME.US)跌幅分别为63.26%、42.81%和35.22%。

截至23日港股市场收盘,新东方-S(09901.HK)跌幅达40.61%;思考乐教育(01769.HK)和新东方在线(01797.HK)跌幅均过28%。

这一切都源于一份有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的文件在互联网的广传。文件中提到,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

“群里都在清仓。”一位股民说。

不过23日晚间,多家教培机构做出回应。新东方(EDU.US)和好未来(TAL.US)均表示上述规定尚未公布,公司也未收到相关正式通知。高途教育晚间在微博回应称“坚决拥护双减工作”,并将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

在线教育面临行业系统调整。一位从事初中文化课辅导的机构老师表示,对此规定,公司决定转型做MCN线上学科辅导。

“我们从两个月以前就想做线上,”他说。“因为线下这个监管一定会落实的。”

他透露,现在该机构线上的主播模式已经开始,但线下也还没有停,并且暑假的线下课程也都在进行着。

另一位从事教育行业管理咨询的老师Leo认为,学科教育目前*的方式就是快速转型。

从其个人角度,机构转型主要有四个赛道:素质培训、大学培训、职业培训和公立教育的智能信息化服务,而学科教育转素质教育是最容易的。

因为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的目标群体是一致的,关键在于“挖人”。

而创建于2020年的一个小型在线理财教育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体量较小,且公司客户群在大学生及以上,目前影响不大。

他向《财经涂鸦》透露,教育行业的头部玩家TOP5,裁员比例均在70%以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