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麓鹏制药完成3500万美元Pre-B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谭芬来博士和陈怡博士于2018年6月在广州开发区创立麓鹏制药。
2021-07-28 11:18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广州麓鹏制药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合计3500万美元的Pre-B轮融资。本次Pre-B轮融资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领投,清池资本、礼来亚洲基金(LAV)、丰川资本等其他战略投资者跟投。

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领先产品LP-108 (选择性BCL-2抑制剂)、LP-118、LP-168、LP-128、LP-169的临床研究以及多个临床前项目的开发。

据了解,谭芬来博士和陈怡博士于2018年6月在广州开发区创立麓鹏制药。公司专注于设计和开发小分子抗肿瘤新药,以开创性的药物设计和专业高效的临床开发为核心优势,在药物设计过程中始终强调新颖和创意,以达到显著亮点 (Differentiation) 为目标。

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谭芬来博士表示:“疫情之下,资本市场的投资策略更为谨慎,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来自国际著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本次融资是麓鹏制药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一个创新驱动的新药研发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具有全球市场重磅潜力的创新药物,来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并致力将麓鹏制药打造成一家受人尊敬、业界认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医药企业”。 

清池资本创始人李彬博士表示:“我们十分欣赏麓鹏创始团队紧贴临床需求,由始而终自主设计搭建研发管线的战略思路。依托自身出色的药物设计能力及强大的执行力,麓鹏已经建立起一个兼顾风险度与创新性,平衡而厚实的研发管线,并凭借优秀的临床开发能力将多个产品在中 美欧同时推进临床试验。清池资本很荣幸能够在公司高速发展的阶段成为公司的股东,也期盼麓鹏团队能在谭芬来博士和陈怡博士的带领下,早日为患者带来临床急需的药物解决方案。”

丰川资本、凯泰资本、泰福资本、联想之星等机构合伙人纷纷表示:“恭喜麓鹏新一轮融资成功,欢迎新投资人的加入,坚定看好麓鹏卓越的新药研发能力,始终相信在谭博士和陈博士的带领下,公司必将凭借他们出色的研发能力,脱颖而出成为全球知名的跨国药企,为中国及全球的病人谋福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