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地“扩容”已成大势 1.1以下纯墅将难再现

2021-07-02 17:19 · 互联网     

自城市诞生之日起,伴随其发展扩张的步伐,容积率便开始了漫长的爬坡历程。回顾2017年至今的北京住宅用地出让情况可以发现,历年地块的平均容积率依次为1.76、1.8、1.97、2.06,可谓是一路走高。2.0以上的容积率,宣告了低密宅地已经告别北京楼市,步入了高层化、集约化时代。在此趋势下,为数不多的在售低密纯墅稀缺性日渐彰显,注定将成为北京楼市的绝唱。

容积率的走高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可以追溯到2003年开始屡次升级的“限墅令”。自2010年容积率1.6以下的宅地定义为非普通商品房,为了“避嫌”1.6以下容积率项目在北京土拍市场近乎绝迹。2018年,北京更是将容积率1.0以下住宅列入禁止新建目录。因此在层层禁锢之下,宅地出让容积率也随之不断“扩容”。在今年的首批土地集中出让中,住宅用地容积率普遍在2.0以上, 朝阳王四营地块控制在2.5,豆各庄地块容积率则达到了2.8。在这30宗土地中,没有任何一处地块容积率低于1.1。

土拍市场的容积率走势,意味着纯别墅社区难以为继,注定将告别北京楼市。在此背景下,总体容积率仅为1.01,且全区域规划限高12米的优山美地脱颖而出。物以稀为贵,作为当前市场难以寻觅的纯别墅住区,优山美地凭借稀缺的先天纯粹性,无疑*吸引力。因此,优山美地新推的公园墅王,以其纯墅属性备受关注。

低容积率的可贵之处,在于其意味着将更多的资源让于自然。数据显示,容积率每降低0.1,楼间距增加2米,日照增加15分钟,被邻居吵醒的机会减少20%,小区增加100棵树……而这正是优山美地作为纯别墅住区的价值所在,项目23.28万平方米的土地上,仅有262席别墅,社区南部的公园墅王更是仅有30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墅王与鲁能泰山生态湿地公园无边界连接,不仅畅享优渥生态,更是*私密体验。

尤为难得的是,优山美地公园墅王地处中央别墅区起步最早的“源起之地”,周边成熟度之高、国际学校之密集、生活氛围之浓厚,远非后起者所能比拟,而由于开发最早,周边早已无新地可供,优山美地公园墅王将是进驻中央别墅区核心的最后机遇。

据了解,优山美地公园墅王建筑面积在740—850㎡左右,为地上三层地下二层的格局,地上面积占比高达70%以上,地上单层面积达170㎡左右,每层可以做到多达4居室,保证每层功能完备且相互独立,满足多代使用需求。

这样的*产品表现,加上项目1.01的*级容积率,都让优山美地公园墅王注定成为后无来者的稀缺之作,对于高端置业者而言,更是可以兼顾自住与资产配置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