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奇IP版权纠纷厘清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利好盛趣游戏、恺英网络等厂商

2021-07-13 17:16 · 互联网     

日前,DataEye数据研究院发布关于《传奇游戏专题研究报告》。报告中提到,自2001年进入中国以来,“传奇”已在国内市场迈入第20个年头,伴随中国移动游戏行业的蓬勃发展,“传奇”从一款端游逐渐成长为一个经典IP,同时也催生出一个数百亿级的巨大市场。

根据《硬核联盟白皮书:2018年移动游戏行业数据报告》测算,2018年国内移动游戏买量市场的流水规模(官包+联运)约为563.3亿元,同比2017年的406.3亿元增长39%;由于2019年游戏版号放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广告收入高速增长,对游戏增长亦有作用,预估流水规模增速为30%,预计市场规模达732亿。

并且,2001年,盛趣游戏(原盛大游戏)引入的《热血传奇》后,迅速在国内游戏市场崛起,成为中国网络游戏史上的标杆产品。经过长达20年的发展和演变,逐渐形成了广大用户熟悉的传奇类游戏,传奇类游戏市场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1626154934(1).png

实际上,传奇类游戏市场产业链主要由IP授权方、游戏开发商、分发渠道以及游戏玩家四个部分构成。

DataEye在报告中明确指出:“盛趣游戏开启‘净网行动’,传奇IP版权纠纷厘清将为传奇类游戏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未来将有更多游戏厂商推陈出新、加大投入。*传奇IP版权归属与权利边界逐渐明确,将为正版传奇IP游戏腾出更多发展空间。第二发行市场规范化,能有效遏止套版号、马甲包等不良竞争手段,同时素材侵权、推广侵权等现象减少。“

近日,上海盛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趣游戏”)与恺英网络旗下子公司上海恺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恺盛”)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盛同恺网络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同恺”),专项开展IP合作及维权相关业务。业内人士指出,这是盛趣游戏‘净网行动’的升级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