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餐桌消费洞察报告发布 猪掌门引领速食消费新食尚

2021-07-21 17:11 · 互联网     

近日,《中国餐桌消费洞察报告》发布,新生代消费群的崛起,引领着餐桌消费习惯的改变,年轻一代的吃客们更加青睐高品质速食产品,“快手美食”成为新风口。作为猪肉罐头领域的领军品牌,猪掌门敏锐感知到这一趋势变化,依靠完整成熟的供应体系,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成为国民餐桌上备受青睐的新宠。

“轻烹饪”成为餐桌消费新趋势 猪掌门更对新时代的新胃口

中国年轻消费人群在吃什么、怎么吃?这份《中国餐桌消费洞察报告》能给出一些答案。从报告来看,这届年轻人对吃很有“讲究”,除了常规的一日三餐,他们还追求特定时段的“干饭”仪式感,例如放松休闲的下午茶、“宵夜党”的朋友圈美食晒照等;也乐于给自己归类,“火锅党”、“烧烤党”、“海鲜党”、“无肉不欢党”,年轻人追求“吃得好,好好吃”,不仅为了满足味蕾,更是为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与此同时,这届年轻人对吃越来越“挑”,挑口味、挑食材品质,甚至挑“情感”。在外卖盛行的同时,加入烹饪大军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参与调查的用户中,有超过半数的年轻人表示不再喜欢点外卖了,原因是“外卖口味餐厅化”,且对食品的卫生、安全、营养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于是,厌倦了思考“点什么外卖”的年轻人,开始自己做饭了。在“为什么喜欢自己下厨”的原因中,有近7成的被调查者表示亲自做饭更对自己口味,不仅更健康,而且喜欢用下厨的方式进行“解压食疗”。

而年轻父母们下厨房的需求则更加实在。有八成的年轻父母表示,更倾向于选择高品质的速食食品作为家庭食材,毕竟每天都为工作忙碌,如果在饭点能快速为孩子做一顿营养餐,甚至能与孩子一起制作一餐,享受珍贵的亲子时光,才是忙碌生活的“*解”。

下厨房不再是年轻人敬而远之的事情,转而变成抓住生活小确幸的好办法。但是也有人表示犹豫,在“不想自己做饭的原因”中,“工作忙没时间”和“准备食材过程比较复杂”是最主要的两大原因。在“难处理的食材”选项中,肉类*。的确,每道以肉为主料的“硬菜”,制作起来都相对耗费时间,这成为很多人不常做肉菜的原因。

很多年轻人不愿意摆弄太复杂的菜品,是因为他们被加班、996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但他们仍然向往着“做饭自由”。既追求效率又要求品质,是年轻人不肯降低的“生活底线”,因此,他们对即配即食、料理方便的“轻烹饪”食材的需求越来越强。

在“年轻人热衷下厨房”和“宅居经济”的趋势下,健康营养的速食产品迎来了新的成长风口。猪掌门就是看准了这个市场,抓住消费者痛点,推出了精品火腿猪肉罐头系列。无需复杂的处理流程,一罐猪掌门火腿猪肉罐头能煎炒烹炸,随心所欲,只需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能变成符合个人口味的“私房菜”。

在社交媒体上,网友们分享着自己用猪掌门火腿猪肉罐头DIY的菜谱,“爆浆芝士火腿三明治”、“海苔火腿饭团”、“猪掌门酥皮肉卷”、“低卡全麦猪肉火腿饼”,这些热门分享吸引来了众多网友留言:“看到流口水”、“我也超爱猪掌门火腿猪肉罐头,配上牛奶就是我的金牌早餐,每天能让我多睡半小时!”“照着做了一次,超好吃,来打卡!”网友们活跃又可爱的互动,让人感受到猪掌门带给他们的烹饪乐趣。

(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的猪掌门花样百变吃法)

不管是加班的深夜,为自己切几片猪掌门火腿猪肉,搭配小面,一口满足,满口余香,治愈一天疲乏;还是早上上班前,3分钟做一个猪掌门汉堡、三明治,满足小小的早餐仪式感,开启一天的活力与期待。快手、便捷、口味多样、吃法多样的猪掌门成为了年轻人尝试为自己“做饭”的机智选择。不少猪掌门的用户表示,大口吃肉的治愈,花样百变的创新吃法,使得猪掌门快速得到新一代吃客的认可,人们从猪掌门获得的能量,不仅暖胃,更加暖心。

烹饪简单但营养不减。猪掌门火腿猪肉罐头的猪肉含量高达90%,淀粉含量低于5%,高蛋白质,采用减盐配方制作。每份猪掌门火腿猪肉罐头均使用鲜肉而非冷冻肉制作,从原材料处理到装罐检测不到24小时,保证了肉质的新鲜。猪掌门火腿猪肉罐头的这些特质,恰好契合了懒宅年轻人追求烹饪仪式感、实现居家精致生活的新“食尚”需求。

系出名门底气足 IP化运营开启新速食时代

作为一个快速登上国民餐桌的“后浪”品牌,猪掌门的强势突围令业内感到意外。但提到它的前身,蚌埠宏业罐头厂,很多人却并不陌生。早在65年前,蚌埠宏业罐头厂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食品加工厂,产品远销海外。猪掌门作为新兴品牌能够在市场上迅速壮大起来,一是因为需求端爆发式的增长,二是依托宏业肉联厂成熟完整的供应体系,再者就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积累了关于用户饮食习惯和口味喜好的大量数据,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实践,推出的7种口味火腿猪肉罐头,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如潮,有网友表示“7种口味都好吃,正好适合一周的食谱”、“没想到猪掌门火腿猪肉罐头能做得这么好吃”、“7种口味能做出更多花样,让我的菜单又丰富啦”。

新品牌上市,视觉形象是*步。老厂牌有可靠的生产能力,但是往往缺乏品牌创新力。

随着国潮兴起,越来越多时尚、创意、品牌理念的优质国货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猪掌门创意十足又*个性化的包装设计及IP也成为了猪肉罐头领域的“颜值和人气担当”。

猪掌门的IP小猪形象 “Master Pig”,线条简约,灵动有趣,一出场便戳中年轻人的“萌点”,虏获了大批粉丝的心。同时猪掌门在包装设计上也更贴心实用,抛弃了行业惯用的深色暗色包装,采用时下流行的“柠檬黄”、“水蓝色”等颜色,让产品变得清新时尚年轻化,从视觉上“升级”了消费者对肉罐头的认知。有消费者表示,自己买东西比较“颜控”,猪掌门的包装相当有特点,每出一款新的产品和新的包装,都要集齐,既好吃又好看,自己现在已经是猪掌门的资深真爱粉了!

在消费场景和消费方式不断变化的当下,品牌想要踏准节奏,必须以丰富的产品矩阵和情感化的使用体验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有人在自己社交账号上晒出一片猪掌门火腿猪肉罐头的100种吃法,网友纷纷点赞。

猪掌门明白,年轻人研究美食是寻找乐趣与治愈生活的途径,因此,一直在为满足他们的需求不断解锁产品版图。从作为餐桌上的肉类补充,火锅的必备搭配,到更有仪式感的早餐、下午茶,再到健身餐、休闲零食,一波又一波的新鲜玩法,让猪掌门赢得了消费者的心。除了火腿猪肉罐头,猪掌门还在天猫旗舰店上新了猪掌门餐肉面,包含葱油拌面、鸡汁拌面两种口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速食选择。

当下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工作节奏越来越快,无暇顾及生活的细节,猪掌门的“一罐生活一罐爱”理念,正是希望通过营养、便捷和有品质的产品,让消费者更从容地吃好每一餐,留给自己和家人爱的时间。猪掌门*远见地以IP化运营思路在提高品牌力,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以“Master Pig”的形象推出了一系列周边产品,如猪掌门抱枕、定制餐具、水杯、帽子、雨伞、切片器等等,让“Master Pig”不再是罐头包装上的一个符号,而是变成了带着情感联系的日常陪伴,这不仅丰富了猪掌门的IP内涵,还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在小红书、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渠道,网友频频种草猪掌门火腿猪肉,有人表示“以为肉罐头都是一个味道,直到吃到猪掌门,大块的肉粒,有被惊艳到”,“猪掌门简直是业界良心!”还有人晒出猪掌门的周边,表示这些水杯、餐具等,每天都在用,看到小猪淡定的样子,觉得很可爱。

自诞生之初,猪掌门就带着老国货的优良基因和情怀,加上有一颗敢于创新的年轻的心,起点高,更看得远,必将作为行业先行者探索餐桌消费的更多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