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1.5亿元,首笔注资款已到位

2021-07-22 11:54 · 互联网     

2021年7月20日,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西宁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其增资1.5亿元,据此,西宁城投公司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加至11.5亿元,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城投公司整体实力向其下属子公司注资0.65亿元。共计增资2.15亿元。

据悉,西宁市国资委本次向城投公司增资,是落实5月10日、6月23日及7月12日西宁市人民政府召开西宁城投公司专题会议及融资推介会议要求,也是进一步落实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在6月30日北京召开西宁城投公司金融推介会的讲话精神。此次注资是西宁市人民政府为了进一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市政府关于印发西宁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注资等政府支持,增加城投公司运营资本,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维护公司信用和树立投资人信心,进一步发挥城投公司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挥城投公司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助推和支撑作用,打造市级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增资仅是西宁市人民政府对西宁城投公司的首次增资,市政府已形成长效机制,目前市政府已研究优质资产注入及偿债应急资金池等相关措施。下一步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利用好现有资源,加大对西宁城投公司支持力度,增强投资人信心,捍卫企业及政府信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