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入选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 UCloud优刻得列入硬科技优质标的

2021-07-26 16:54 · 互联网     

UCloud优刻得入选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将于2021年8月16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UCloud 优刻得入选首批指数样本,成为50家硬科技属性的优质标的之一。

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科创板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为及时反映科创板相关领域上市证券的表现,为市场提供多维度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选取50只市值较大,且来自新一代信息网络,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科创板市场代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根据《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编制方案》,指数样本,必须是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在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排名前50,且在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排名位于样本空间前 90%的证券,组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投资标的,为硬科技领域投资提供新的参考维度。

今年以来,科创板不断完善、调整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科创板“硬科技”定位,提高科创板上市公司质量,促进科创板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科创板*家上市的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不断保持大规模研发投入,根据2020全年及2021年*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UCloud优刻得研发队伍占比近50%;国内发明专利申请超过110项,有效构建了公司在云计算行业的技术优势。

凭借*的技术实力,UCloud优刻得在上市后,坚定推行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确保增速领跑行业”战略,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调。从财报数据看出,UCloud优刻得2020-2018年的年度营收分别为24.55亿、15.15亿、11.87亿;年度营收增速分别为62.06%、27.58%、41.39%,规模效应不断凸显。

目前,UCloud优刻得业务已覆盖互联网、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零售、金融等在内的诸多行业,UCloud优刻得在全球已有3万余家云服务消费用户,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