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荣耀时刻!第三届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

2021-07-26 17:38 · 互联网     

7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太原市举行。山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韦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评委会名誉主任吴光辉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临云行现场全程直播报道。

路演答辩现场

路演答辩现场

通过临云行现场直播可以看到,经过激烈角逐,22个总决赛入围项目中,西北工业大学的“新型垂直起降高速无人机”获得科技创新组特等奖,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的“面向全国产化应用需求的高端压力传感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通用机场有人机无人机融合运行保障系统”获得科技创新组一等奖;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的“智能骨骼机器人”获得创业投资组一等奖。

科技创新组特等奖

科技创新组一等奖

科技创新组二等奖

科技创新组三等奖

创业投资组一等奖

创业投资组二等奖

创业投资组三等奖

山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韦韬

韦韬在致辞中指出:“参与主办本次大赛,对于山西省激发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坚持创业的信心和热情,吸引优质通航项目落地,‘以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借助本次大赛平台,充分结合地方政策资源优势,主动与创业创投项目进行产业对接,秉承真诚服务理念,为优秀的通航双创项目在山西落地、孵化和实施提供全面保障条件,助推山西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凝心聚力促转型贡献力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

何胜强在讲话中强调:“习总书记关于“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为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也为大赛指明了方向。未来,航空工业将加强顶层设计,紧扣时代主题,凸显‘*创新力’的使命要求。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富有航空特色的全国性‘双创’激励平台,我们会协力通过产业引领、金融助力、智力扶持等手段,促进创新创业成果早日实现其社会价值,进而推动中国航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评委会名誉主任吴光辉

吴光辉院士在讲话中表示:“航空产业是国家的战略性产业,是重要的高科技产业,具有创新性强、综合性强、竞争性强、军民融合性强等特点,科技含量的高低决定了航空产业的发展质量,创新能力的强弱决定了航空产业的发展速度。推进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下好科技创新这盘‘先手棋’。本届大赛把聚焦核心技术、激励原始创新放到了突出位置,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吸纳了一批具有原创性和引领性的成果参赛,成效显著。”

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以促进我国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宗旨,以发现*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重大突破性技术为目标,是一个集广泛性、专业性、权威性于一体,同时又具有鲜明特点的“双创”激励平台。大赛已延续四年、举办三届,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业已成为航空业界盛会,塑造了*的双创品牌,不仅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而且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临云行提供,在赛事同期举办了“中国航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李家祥,,重点型号总设计师、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吴希明发表主题演讲,围绕产业发展的新思考令人耳目一新。

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李家祥

重点型号总设计师、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吴希明

本届大赛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经历报名、海选、入围赛、半决赛、尽职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22个优秀项目从416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项目基本体现了我国航空产业的最新思考与实践,项目涵盖新型飞行器、无人系统、航空动力、新能源、机载系统、工业信息化、新材料、先进制造、通航运营与管控等领域。绝大多数“科技创新”项目都达到了“国内*,国际先进”的水平,“创业投资”项目则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和发展前景。

本届大赛除了继续彰显“产业引领,金融赋能”的特色外,在两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响应中央关于“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号召,把聚焦核心技术、激励原始创新、破解“卡脖子”难题放到了突出位置,吸纳了一批具有原创性和引领性的成果参赛。二是围绕着创新创业生态构建进行了诸多设计,通过专家智力帮扶解决“*一公里”问题,通过金融助力解决成果与市场对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给双创团队争取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解决全程“路途保障”问题。

据悉,本次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联合主办,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各联合主办单位领导、30余位评审专家、参赛选手、地方政府代表、投资机构代表、航空企业代表、20余家媒体记者和专程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嘉宾共约300余人参加了各项赛事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