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山供应链巧用区块链技术 助力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2021-07-27 09:29 · 互联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这是国家层面出台的*针对区块链产业的指导意见,反映了国家对区块链技术及其作用的积极肯定。

区块链并非新鲜事物,不少具有前瞻性的科技型企业早有探索与实践。以融山科技为例,其自主研发的中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融山供应链,巧妙运用了区块链、大数据、AI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探索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破解传统供应链金融难题。

紧跟时代步伐 融山科技加快布局数字化技术


今年3月,区块链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当中,成为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载体。本次《意见》也明确指出,区块链应用渗透到经济社会多个领域,在产品溯源、数据流通、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培育一批知名产品,形成场景化示范应用。

这意味着区块链逐渐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后,已开始着手进行具体的落地应用,可见未来区块链场景化应用将迎来高速发展期。一些科技创新型企业正紧跟时代步伐,在加快落实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融山科技便是其中一员。

据了解,融山科技旗下的融山供应链基于核心企业+、中小微企业+、Fintech+三个维度,聚焦于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融资领域的应用,以自主创新的“信单”(电子债权凭证)为抓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操作的融资服务。

面对传统供应链金融信用多级传导受阻、贸易真实性难以证实、交易环节复杂导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在供应链技术的加持下,融山一一找到了解决方案。总的来说,融山供应链平台能够借助“信单”沿着产业的供应链条实现核心企业信用的多级流转并直达中小微企业,高效率、低成本助力中小微企业完成融资。

精准滴灌 融山供应链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


供应链金融作为创新的产融结合模式一直以来都受到市场的关注。6月30日,央行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表示要大力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也有报告预计,2023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3.8万亿元,将吸引众多企业、机构涉足。论如何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凸显自身竞争力?融山总裁张浩博士曾在访谈中表示,融山供应链核心优势在于对核心企业供应链数据以及场景更加了解。

融山可以实现与核心企业的ERP等管理系统打通,直接获取到相关的供应链数据,而这些数据信息在供应链融资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融山供应链创新“N+N” 中小企业供应链ABN模式(“N”分别代表不特定核心企业和不特定供应商)在2020年6月获得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100亿额度批复。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入驻融山供应链平台的核心企业及供应商已超过1000家,覆盖了农民工劳务、工业、批发、租赁和商业服务、建筑、零售、餐饮、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等与民生经济息息相关的业务场景。2021年上半年度,融山供应链ABN已成功放款近10亿元,其中有99%的资金流向了中小微企业。

未来,融山供应链将技术投入不断升级优化产品、丰富应用场景,将普惠供应链金融带进各行各业,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职责,并持续提供创新金融服务方案,促进产业链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全面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