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信金融科技: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金融扶贫

2021-07-28 17:26 · 互联网     

近期,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金融科技”)凭借长期在推进金融扶贫战略、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助力打赢金融扶贫攻坚战方面的优异表现。依靠科技力量为民惠民,在陕西农牧业、新疆水果农业中,与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共同为提振当地经济支柱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民众欢迎。

与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共同推出的农牧行业服务平台上线后,截至7月14日,平台开户数量已超3300人。首批助力795户农户奶款发放超过236万元,新增超9000条结算类产品办理,存款达500余万元,大幅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

科技“输血”为陕西农牧业解痛点难题

农牧产业在陕西,是影响当地经济的重要产业。一直存在产业链上游农户端散户多、农业供应链上游数字化水平和下游零售端难以相匹配的问题。由于链条冗长,链条各主体都面临资金周转问题,政府监管较难把控,一定程度也影响到了农业的整体发展。

供应链众研平台是建信金融科技打造的多产业供应链平台。通过在商贸、资金流、物流、仓储领域横向聚合,打造去行业差异的供应链服务底座和供应链四流(物流、商业流、信息流、资金流)信息的闭环管理,可支持多用户视角的供应链行业应用和企业应用建设,从而实现行业应用快速上线。

建信金融科技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针对此前发现的产业链痛点,依托供应链众研平台强大的支撑力,在真实交易背景下嵌入各类场景金融服务,快速响应需求,构建了农牧产业服务平台,取得了明显成效。

平台促进新疆香梨产业“四化”协同发展

新疆香梨作为支柱产业,对当地经济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过去因为标准化、数字化失衡,一度无法协调发展,成为经济发展“老大难”。

在建信金融科技的科技助力下,新疆香梨数字交易平台上线。此举不仅解决了当地香梨产业数字化程度低、缺乏统一线上交易平台、产销对接不畅通的问题,更促进了香梨产业的数字化、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四化”协同发展。

平台同时为政府产业协会信息发布、信息收集、交易监管提供有力抓手,规范企业经营秩序,避免恶性竞争。同时,平台支持产品从种植端流转到销售渠道的产品溯源,不断提升库尔勒香梨整体品牌形象,有利于把香梨打造成优质品质。

科技助力特色农业打赢金融扶贫攻坚战

目前,建信金融科技聚焦可全国推广的特色农产业细分行业领域,包括乳业、果业、流通行业等。在农业供应链平台建设层面,已初步成为纵深行业样板间,并将在领域内继续做深做强。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扶贫,解决农业产业链企业与政府监管方的数字化转型痛点,未来,建信金融科技将农业供应链解决方案深度嵌入到多种衍生行业领域,进行辐射至全国、全行业的推广,同时根据产业特征,提供差异化产业合作模式,持续助力打赢金融扶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