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纪华通CEO王佶用游戏探索大脑奥秘 首推数字游戏疗法

2021-07-30 07:43 · 互联网     

去年8月,世纪华通CEO王佶在浙江大学表示,游戏是认知人类大脑*的数字化工具,盛趣游戏不只是一家游戏公司,更是以科技为底蕴的企业,要将公司20年来所积累的互动技术,用于脑科学上面的研究。

为此,盛趣游戏与浙江大学共建 “浙江大学传奇创新研究中心”,传奇中心将在数字医药、数字器官、游戏中的人机融合智能、梦境研究等人工智能新方向实现产业应用。世纪华通CEO王佶非常看好此次的合作,他认为脑科学为代表的认知科学的突破,极有可能带来下一次的产业革命。将来的游戏开发一定是在脑科学的加持下,帮助用户的社交、学习和疾病治疗,参与到人脑和电脑的交叉的探索当中。

时隔一年,“浙江大学传奇创新研究中心”宣布*数字疗法的游戏产品《强化训练号》问世,借助该产品,患者只需要像玩游戏一样,完成各类任务,就可以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目前,《强化训练号》已完成了*阶段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其对于治疗ADHD效果显著有效,数字疗法的威力真正不断凸显。

盛趣游戏作为业内*家探究脑科学的游戏企业,已经表现出一定的超越性以及对科技认真坚定的态度,世纪华通CEO王佶希望公司能够在未来的新十年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通过参与到人脑和电脑的交叉探索当中,找到一条前沿发展之路。而此次推出的数字疗法游戏,打响了王佶脑科学战场的*枪。盛趣游戏也正积极向国家相关监管机构注册申请流程,使其成为国内*治疗类型的数字疗法新药。这意味着我国在ADHD数字疗法领域有了阶段性成果。

从2014年至2021年,FDA已批准多款处方数字疗法产品,涵盖了30多种适应症。2017年,世界上*数字药物获得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认证许可,让数字药物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

此次公布的《强化训练号》是国内*协助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数字疗法新药。针对ADHD(俗称多动症)的治疗,国内比较常见的是以社会心理治疗配和药物治疗同步进行,但家长对于药物干预往往有较多顾虑。与传统药物治疗不同,《强化训练号》以电子游戏为基础,通过类似跑酷数字药物的玩法,改善多动症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因为应用了脑机结合的技术,通过大脑的认知反馈,直接进入负责某些认知功能的神经系统,以产生大脑的生理变化,改善认知功能。通过节奏AI算法控制游戏进度和节奏,无须担心患儿电子游戏成瘾问题。这个产品也因此获得了许多家长的欢迎。从临床结果来看,辅助治疗的效果非常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