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惠激光(GW)」半年内再获亿元战略融资

此轮融资除了继续加强基于976nm技术路线的新一代万瓦激光器产品产能扩大外,还将用于光惠激光进入手持激光焊机的千亿市场新赛道。
2021-08-02 09:57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亿元战略融资,由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等领投,如东泰璞基金等联合参与。此轮融资除了继续加强基于976nm技术路线的新一代万瓦激光器产品产能扩大外,还将用于光惠激光进入手持激光焊机的千亿市场新赛道。

光惠激光成立于2015年,今年3月,公司曾宣布完成2亿元C轮融资。目前公司员工近250人,曾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荣誉称号。

光惠激光致力于976nm光纤激光器的产业化,且为国内第一家使用976nm泵浦技术的创新企业。976nm光纤激光是目前业内光电转化效率高、采购成本低,为下一代光纤激光器的主流技术。

光惠激光首席战略官夏庆表示,本次光惠激光切入的手持激光焊机赛道自2017年开始兴起,随着产业链不断成熟,焊接性能及效率的提高与价格的降低,目前手持激光焊机已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它的体积小、焊接效率高,而且极大降低了焊工技术门槛,普通人使用5分钟就能轻易上手。这一产品主要面向中小商铺及C端市场,预计能够实现爆发式的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