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司南芯海基金完成备案,规划总规模30亿

2021年2月,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司南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南海区近两年重点打造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布局。
2021-08-03 07:3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近日,由杭州司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司南投资”)、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南海金融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佛山司南芯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司南芯海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备案编码SSB551),标志着司南投资在战略新兴产业投资领域开篇启航。佛山南海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规划总规模30亿,由司南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首期司南芯海基金10亿。

2021年2月,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简称“中兴新集团”)、司南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南海区近两年重点打造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布局,以基金为纽带,从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合作发力,在南海区共设粤港澳湾区产业基地,承接中兴新集团优质产业,大力培育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产业,打造5G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生态集群,夯实南海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共同推进中兴新司南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与佛山的实验室及科研院所共享资源,深入展开基础性理论和前瞻性技术研究,配套设立量产测试平台和科研技术平台,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支撑。

司南投资作为基金管理人,在基金设立的同时,对接首个项目落地南海,未来,将以基金为着力点,加速产业基地建设、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整合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资源,通过直投项目和投资子基金的形式,精准汇集资金合理流向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企业,为被投企业和产业链创造价值,协助南海开展区域内产业升级转型,为打造佛山市南海区战略新兴产业基地、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资金支持和产业项目资源保障。

据悉,司南投资系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旗下市场化运作的私募基金管理平台。目前,公司已构建“技术投资一体两翼”投研模式,聚焦通讯产业、半导体及高端制造产业,依托股东资源禀赋愿景,瞄准卡脖子关键项目及国产替代市场,带动和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产业链上下游投资,愿景成为新一代信息产业专业投资机构和民族产业投资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