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脉阳光完成超6亿元D轮融资,京东健康领投

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继续推进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建设和多元化医学影像服务拓展。
2021-08-04 15:5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一脉阳光日前,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整合服务提供商一脉阳光宣布同时完成战略轮和D轮融资,整体融资金额超6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京东健康作为核心战略投资方领投,同辐基金联合领投,奥博资本OrbiMed等知名机构共同投资,老股东高科新浚持续加注,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继续推进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建设和多元化医学影像服务拓展。

一脉阳光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具整合能力的医学影像服务平台,并于此前已获得了美国高盛、百度资本、中金资本中国人保等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认可。一脉阳光围绕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孵化并夯实运营管理各项专业能力,提高所在区域的医疗影像服务水平,并整合各项能力探索行业整体赋能解决方案,通过自身实践进一步打开医学影像的蓝海市场。

一脉阳光创始人王世和表示:一脉阳光是国内推动影像服务满足需求方多元化裂变的先行者,这是我们能提供多元化服务的一个基因所在。在一脉阳光发展的1.0~2.0时期,我们通过一脉阳光所特有的市场开发、运营管理、学科培训、影像技术、数据信息等服务不断建设和复制医学影像的服务场景,并在此基础上夯实、孵化、完成服务赋能的扩容,实现了效率提升、智能化升级及专业学科打造,产生了能够服务更多元应用场景的影像服务产品。期间,基于各个应用场景的影像大数据的产生、发展、标准化为一脉阳光的能力提升、产品升级、服务对象与服务范围的扩展、产业生态平台的搭建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步入一脉阳光3.0时代,我们将利用积累更多的数据和服务经验,通过持续加强对影像专业技术和影像数据智能服务的科研投入、建立结构化及长期的专业发展计划吸引和培养高级影像技术人才、进一步打磨与迭代运营体系,以不断产出满足产业链上下游需求的适配产品,实现“服务-需求”间的循环流动。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持续扩张中心网络和服务范围,在影像服务有刚性需求的区域不断加强覆盖,并积极寻求战略伙伴合作、收购或投资机会,以持续增强医学影像产业整合/生态组织能力。

京东健康表示:一脉阳光作为国内第三方医学影像行业的头部企业,多年来深耕医学影像服务行业,通过多种业务模式推进医学影像行业的发展,进而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同时,一脉阳光还不断创新,积极提升技术实力,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触达基层医疗机构,惠及广大患者。我们也期待一脉阳光在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和更亮眼的表现,在引领中国医疗影像行业发展之余,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就医便捷性。

同辐基金表示:一脉阳光是国内医学影像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有很强的先发优势,其独特的医联体模式具有较高可复制性的同时又有很高的经营壁垒,而且这个壁垒会随着中心数量的增加越来越坚固,这种市-县-乡医联体模式解决了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的痛点和需求,做到了企业、医院和患者的共赢。尤其在去基层调研时看到当地人民医院影像科在一脉进驻前后的变化,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的升级都能感受到一脉阳光对当地影像科医生和患者带来的切实改变,希望一脉完成本轮融资后能继续将这种改变带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奥博资本合伙人王婷表示:一脉阳光作为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的领军企业,持续深耕下沉医疗市场,通过创新的云平台以及高效的运营模式,赋能基层医疗机构,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方便可靠的影像诊断服务。我们非常欣赏一脉阳光团队的行业洞见以及执行能力,很高兴能够助力公司发展,也坚信一脉阳光能够持续加强专业技术,扩大服务范围,通过高品质的影像诊断服务惠及更多百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