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双减”政策落地,素质教育迎来黄金时代,笃定前行,未来更可期!

真正的素质教育是要提高孩子的综合素养,包括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注重开发孩子的智慧潜能,形成孩子的健全个性。
2021-08-05 10:31 · 投资界综合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政策的落地,对于整个教培行业来讲意味着学科类教培机构前途已限,K12学科培训黄金二十年落幕!

(来源:新华社)

与学科教育不同,素质教育的发展路径不仅没有被打断,反而获得了政策支持,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到底什么才是素质教育?

长期以来,大多数家长都把美术、钢琴、舞蹈等兴趣班和才艺班当成素质教育,纵观目前的兴趣班,学习内容只重视技能层面的训练,通过考级拿到一大堆证书,学习到一种技能,而对孩子的思考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没有任何帮助,这其实是伪素质教育。

真正的素质教育是要提高孩子的综合素养,包括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注重开发孩子的智慧潜能,形成孩子的健全个性。正如博沃思一直以来坚持做的脑科学认知训练、家庭教育咨询、心理健康咨询和干预,培养孩子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让孩子具备应对未来的能力,才是真正在践行素质教育。

01

素质教育风起扬帆时

2015至2019年,素质教育市场规模从2642亿元增长到5286亿元,据艾瑞咨询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素质教育行业市场规模达7922.6亿元,同时受国家政策的影响,素质教育的潜能也将会进一步释放。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研究院)

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习大大明确倡导“教育不能只有分数,需培养孩子全面素质”,教育部官网在7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纳入校本课程。

“双减”政策也提出要办好家长学校或网上家庭教育指导平台,推动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服务站点建设……这些都表明家庭教育、孩子综合素质培养、青少年心理咨询已成为刚需课程,博沃思主营业务迎来了政策红利期。

素质教育就像大江大河一般,正准备奔流入海,而博沃思站在素质教育行业的风口之下,期望抓住时机,迎来黄金发展期。

02

博沃思的坚守和成长

博沃思坚守了9年,终于等来了素质教育的发展曙光。博沃思的素质教育践行之路,是身为教育者探索深耕的成长之路。坚持有时候需要更顽强的定力和信心。对于我们来说,这条路走得也并不平坦。

在2012年,在众多以“教”传授知识和学习技能为主、提分为特色的培训机构中,博沃思选择了探求“育”的本质,培“育”孩子由内生发的强壮力量。当时没有家长知道什么是认知力,但是我们坚持了下来,坚守我们的教育初心,让更多的家长知道了我们,知道了博沃思的认知力训练和心理咨询。

2020年的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我们没有被打倒,我们活下来了,还越活越好。通过优化线上课程,加大对课程升级和学生服务的投入,博沃思的教学质量有目共睹,续费、转介绍越来越多;我们自主研发的ERP管理系统上线,提高了各个中心的运营效率;我们开展了彩虹计划、星火计划为教师团队赋能,还有标准化建设,我们都取得了一些成果。

因为大家的努力,博沃思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已经全面赶超2019年,并在市场需求越来越多,国家鼓励素质教育的背景下,博沃思今年二季度的业绩迎来新增长,拥有了更好的抗风险能力。

03

博沃思未来可期

正值素质教育蓬勃发展期,博沃思正在积极做出跟进举措,除制定3-5年发展规划,把握政策红利实现3-5年公司品牌成长,今年下半年,公司还预计增开2家新校区,相信到年底,我们能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帮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教育行业的拐点已到,素质教育乘风而起。全体博沃思人也一定会坚守教育初心,积极拥抱变化,鼓足干劲,在这个黄金时代里,努力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相信我们笃定前行,未来更可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