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丰仓创新基金项目芳源股份成功IPO ,首日股价上涨6倍

丰仓创新基金投资项目芳源股份8月4日晚间披露上市公告书,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8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1-08-06 16:53 · 投资界综合     
   

丰仓创新基金投资项目芳源股份8月4日晚间披露上市公告书,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8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为芳源股份,股票代码为688148,发行8000万股,发行价为4.58元。上市首日,芳源股份市值一路飙升,截止今日收盘,芳源股份每股价格上涨至34.8元,较发行价上涨659.83%,总市值达到177亿元!

63c3696286131e8be8a584ded7298c8f

芳源股份具有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一体化研发和制造能力,是国内最早实现 NCA91 三元前驱体量产的企业。2018-2020 年,芳源股份的主要产品 NCA 三元前驱体的出口量国内*。

丰仓创新基金早期投资芳源股份,一路见证了芳源成长的过程。在谈到为何投资于芳源股份的时候,丰仓创新基金合作人陈林林认为:“2017年政府出台政策引导资金投向高能量密度锂电池,也就是三元锂电池。前驱体是三元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上游,2017年,芳源环保就已经开始向松下销售高镍 NCA 三元前驱体,供松下制造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最终用于特斯拉电动汽车。此外,芳源环保还与贝特瑞、杉杉能源、比亚迪当升科技等国内外主流锂电池或正极材料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工艺优化、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成本优势,拓展与上述客户在前驱体供应的深度合作关系。新能源是一条非常长的赛道,空间还很大。丰仓基金作为聚焦于下一代汽车和生物医药的专业型特色化投资基金,在锂电池上游材料一直广泛布局。”

在讲到新能源赛道的问题上,丰仓创新基金投资经理李施茗补充分析:“碳中和成全球共识,而新能源汽车百公里能耗远低于燃油车(91MJ/100km vs. 219MJ/100km),其发展成为减排重要一环。现阶段各国政府抢滩能源变革,加大政策调控,新能源汽车为近十年*确定性的万亿增量赛道,其渗透率由 2016 年的不足 1%上升至 2020 年的近5%,并持续上行,预计2021/2025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 6.0%/20%。另外,新型能源结构下,储能将成为能源互联网的关键节点,锂电储能是*发展前景的储能方式,已接近经济性拐点,有望在 2030 年实现光储结合平价。”

谈到丰仓创新基金未来投资定位时,风控合规总监魏凡成表示:“最近大家可以看到资本市场上变化较多,国家重点处罚了各个垄断互联网,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互联网行业和教育培训行业均有较大的影响。我们认为未来要更多关注服务实体经济,脱虚向实,实业兴邦。丰仓创新基金作为专注科创企业的投资基金,始终以总书记提出的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为服务宗旨,坚持做好科创企业IPO专家的角色,坚持‘真诚、专业、专注、共赢’的投资价值理念,专注于下一代汽车和生物医药。生物医药投资的的逻辑是,人口逐步老龄化,人们对生命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强,而现今仍旧存在医疗资源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智慧医疗将是万亿市场,*投资价值。下一代汽车投资逻辑是,新能源汽车的出现使得,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代步工具,而是逐步往智能空间的逐步演变,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逐年快速提高,由此将围绕着汽车智能空间打造出一个新的软件市场,维修市场,改装市场等,*投资价值。”

丰仓创新基金成立于2017年,是由芝加哥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一批优秀的博士组成的投资团队,致力于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企业从创业到科创板IPO全流程服务,以*专注服务和投资精品投行为发展目标。立志发展成为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及品牌影响力的一线私募资产管理机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