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蜂法务完成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信天创投投资

海蜂法务成立于2018年,定位于企业法务SaaS服务提供商。
2021-08-10 08:00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0日消息,「海蜂法务」于日前完成千万人民币级别的Pre-A轮融资,信天创投投资,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海蜂法务成立于2018年,定位于企业法务SaaS服务提供商,核心目标是通过企业法务SaaS的方式帮助中小企业获得“物美价廉”的法律顾问服务。海蜂法务建立「智能加持的共享法务部」模式,并在其中构建起行业法律风险数据库、智能法务管理系统和智慧化法务团队管理体系,通过数据+系统+人的耦合,形成核心壁垒,帮助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专属法务”。

海蜂法务的系统是通过采集海量的诉讼裁判、行政处罚、行业舆情、法律法规、行业报告等数据,再加上分行业、分领域,梳理出风险识别方法,并给出风险态度及应对举措而形成。目前系统已经覆盖27个细分行业,且仍在持续完善中。范否介绍,此类数据大多是公开的,海蜂法务通过对数据的清洗等步骤,将其转化为可用数据。另外公司也将此前不断服务客户的经验转换为可用数据,不断补充数据库的能力。

当前在落地端,海蜂法务的会员制客户已超过800家,续费率在90%左右。另外,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法务SaaS管理系统,目前也是阿里巴巴钉钉、字节跳动飞书平台优选上架的法务管理应用。

信天创投合伙人胡昊表示:“法律科技是我们持续看好并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企业法律服务是企业的通用服务,目前主要由律师事务所服务的存量市场近千亿且在持续增长,海蜂法务通过‘系统赋能+顾问服务+行业数据沉淀’的模式,较大提升了供给效率,实现了服务质量、产品价格和响应及时性的统一,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我们相信海蜂团队会不断迭代和优化产品,持续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华兴资本财务顾问事业部高级副总裁、Alpha组负责人王琦表示:“海蜂团队具有法律和互联网的复合背景,对企业法律服务有深度的理解和经验沉淀,打磨出‘数据+SAAS+人’的耦合体系,在传统非标、分散的法律服务市场开辟出产品化、标准化之路。高增长的收入数据和高粘性的客户留存也已经初步验证了客户真实的需求和团队极强的执行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