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首款先买后付信用消费产品「西瓜买单」完成近1亿美元融资

西瓜买单成立于2020年3月,是国内首款“先买后付”信用消费产品。
2021-08-13 08:34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西瓜买单近期宣布完成近1亿美元A轮融资,至此,投资方包括澳洲 BNPL 金融科技巨头 Afterpay, 以及百利商业、朗浩、蓝岭、尚晋国际等国内多家头部零售集团,这些零售企业代理有包括CK Jeans、Tommy Hilfiger、Under Armour、G GIVENCHY、bebe、SWAROVSKI等众多知名国际品牌。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西瓜买单的产品研发、更多元化人才的引进和市场拓展。

西瓜买单成立于2020年3月,是国内首款“先买后付”(BNPL:Buy Now Pay Later)信用消费产品,基于消费者的历史授信模型,授予与其消费习惯匹配的额度,用户在签约品牌或签约商场付款时,可以出示西瓜买单付款码支付,其首付仅需消费金额的1/4,其余的3/4可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享受“0手续费、0利息”的分期支付。

西瓜买单创始人陈进表示,西瓜买单面向的商户多来自服饰、鞋包、珠宝、齿科、健身等行业,这些行业属于高频低额的消费场景,目前合作商户已覆盖华润万象商业体系、深圳金光华、深圳海岸城、天虹百货、国芳百货、兰州中心等知名商场;百丽国际、MO&Co、edition、衣架、Lily、Re-BLUE等知名零售品牌及赛德阳光口腔、meland club等行业头部服务品牌全国门店。

从其披露的运营数据看,西瓜买单已帮助超过80%的合作品牌门店,提升了70%-100%的客单价,且其中三分之一的门店客单价增长翻倍。截至7月底,西瓜买单全国合作门店已接近10000家,合作品牌进入的商场及百货超过400个,支持消费的品牌超过1000个。

在本轮融资后,西瓜买单团队也表示将继续为合作伙伴提供综合性的消费场景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链接合作品牌和消费者,促成上下游的网络闭环,为品牌带来更多增量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