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充科技完成融资数百万,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超充十分钟电量八分满”解决方案

超充科技已经完成了核心技术团队的组建,服务平台的搭建,首批产品顺利下线,地方运营超充示范站已经启动建设,短期内的充电站都将以自建自营为主。
2021-08-13 16:59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电动汽车超级充电技术方案提供商———北京超充科技正式宣布完成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云道基金投资。此前超充科技已经完成智盛领航基金的种子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超充科技将在成都、武汉等地区落地超级快充示范站的建设,并持续进行超级充电关键技术的进一步研发。

2021年是新能源行业爆发的元年,国家陆续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明确时间表,以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各地区及行业都已经明确相应的任务指标,新能源汽车更是首当其中。截止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预期2025年保有量达2000万辆,2030年保有量将达到8000万辆,而电动汽车至少占有80%以上。按桩车比的规划,未来的充电桩市场将超过6000万台,基建规模超万亿。

经过对市场的深入调研和资源整合,超充科技联合创始人CEO董刚和联合创始人COO王陆飞果断入局,并于2021年发起创办了北京超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教授,以研发的电动汽车超级充电技术作为切入点,转化并应用到新能源汽车服务领域,通过设计生产大功率充电桩,落地建设超级充电站,未来也将会有更多其他的技术落地和应用场景。

其中,北京交通大学的技术合伙团队所研发的电池安全检测技术,电网互动技术已经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东南大学技术合伙团队所研发的电源模块、电压功率控制技术等也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合伙人团队当前已经集聚结构、控制、枪线、电池、电网等关键技术领域的专家。当前超充科技储备的专利技术已经超过100件,目前正在推进编制及申报当中。

据了解,董刚此前系知名投资机构中科招商集团的高管,而王陆飞作为互联网连续创业者,曾参与过董刚孵化的创业项目。两人在疫情期间因出行不便,曾自驾电动汽车遍历全国,对充电慢、充电桩配置不足等问题有极其深刻的体会,发现大功率充电技术的应用将存在巨大的商业应用价值,自此,经过两年的系统学习和探访研究,积极探索超充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商业闭环,逐步形成了完整的商业模式。

在公司立项之初,超充科技已经获得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也积极给予多方资源的前置支持,研发的技术和产品也陆续得到市场认可,多家业内企业已经开始进行合作和预约采购,部分地方政府也热情响应,积极协商深入的合作。

超充科技的核心技术是做超大功率充电系统,其中涉及充电模块、控制板卡、充电枪线、电池模块、电网互动等,集合软件、硬件、算法等,产品及技术互联互通,一个触点多个平台联动,目前产品已经通过国家权威检测中心认证通过。

智盛领航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胡羊兵表示,作为专业私募基金管理人,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碳中和”“碳达峰”的指示,已布局多个节能环保领域项目,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超充科技的创始团队是我们多年合作伙伴,在该项目尚处于概念期时我们就参与其中,认为该项目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其一,赛道优势。*成长价值的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极速成长爆发期,制约发展的核心原因是续航能力和充电能力,充电市场将迎来技术革新和高速发展;

其二,团队优势。一流研发团队领衔,由具备20多年产业经验的国家技术标准专家领衔,协同北交大、东南大学、北航、西交大、华电等知名院校组成研发团队;

其三,技术优势。超级充电技术壁垒高,当前国内的超大功率充电技术标准空白,本项目已经围绕大功率充电,电池安全、电网互动、V2G等产业闭环储备了超过100项的专利技术;

其四,模式优势。全链产品赋能产业,当前研发的产品立足于全链配套,通过配套产品引领充电行业变革,赋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升级,参与产业国际技术标准。

“超充十分钟,电量八分满,这是我们创办这家企业的最初想法,也是我们倾其所有都要去实现的flag。不仅未来产业要实现良性发展的更优解,更是要从用户的体验出发,充的安全,充的更快”超充科技联合创始人王陆飞在接受采访被问到创办这家公司的初心时表示。

目前,超充科技已经完成了核心技术团队的组建,服务平台的搭建,首批产品顺利下线,地方运营超充示范站已经启动建设,短期内的充电站都将以自建自营为主。

据悉,截止发稿,超充科技收获的意向订单已近千万,正在推进下一轮融资计划。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