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医疗企业数坤科技完成7亿元新一轮融资

数坤科技聚焦AI医疗影像赛道,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辅助传统的人工阅片,节约医生的精力和时间,减少误诊和漏诊。
2021-08-16 07:5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数坤科技于7月底完成新一轮7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盛资管、春华资本、红杉中国、远毅资本、简街亚洲、锐智资本、WT 聚焦中国基金、未来启创基金。

本轮融资将用于“数字人体”平台的研发投入,极大覆盖主要的重大急慢病领域;持续完善数字心、脑、胸、骨、腹等产品矩阵,并提速其他“数字器官”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和辅助治疗产品线的研发,加速数字人体在全国医院智慧化建设进程中的落地应用。

据了解,数坤科技聚焦AI医疗影像赛道,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辅助传统的人工阅片,节约医生的精力和时间,减少误诊和漏诊。常见的医疗影像包括CT、B超、X光片、核磁共振、心血管造影、多普勒彩超等,对于临床基本诊疗而言,这个环节至关重要,几乎占据了90%的医疗信息。

“审批难”是曾经赛道共同面临的难题,一度让“扎堆”肺结节领域的玩家大规模倒闭。在这一关卡,数坤科技依靠高门槛的技术,成为了赛道中注册证数量绝对领先的企业,目前手握十余张医疗器械注册证,覆盖心、脑、肺、腹等关键部位疾病。

通过拿证关卡,赛道在资本与政策的双重助力下迎来了爆发时期,当前已有两家企业明确递交了招股书,据消息还有数家企业在筹备上市中。上市潮前夜,把“技术故事”沉淀成为“销售数据”,商业化落地无疑是竞争焦点。

成立四年来,数坤科技从“数字心”突破,已构建包括数字心、脑、胸、骨、腹等在内的“数字人体”智慧影像智能平台。其中冠脉狭窄AI产品继成为首家获得NMPA三类证后,又获得了欧盟MDR CE证书,成为了唯一获得NMPA、CE双证的冠脉AI。同时,数坤的肺炎AI产品也率先获得了欧盟MDR CE证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