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晟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中科科创联合黄埔医药基金和川流投资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技术创新,提高产能和高标准工业订单交付能力。
2021-08-16 09:24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近日,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科科创联合黄埔医药基金、川流投资领投,鹊山投资、香商投资、中山健康产业基金、华盈投资、泰康投资等机构与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技术创新,提高产能和高标准工业订单交付能力。

康晟生物是一家高速发展的全球化生物技术公司,总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市。公司目前拥有约7000㎡集培养基开发与生产,细胞株开发到GMP中试生产的现代化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平台。康晟生物专注于细胞培养基的研究和制造,为全球生物制药与基因治疗企业提供关键的原材料,为客户提供符合FDA/NMPA要求的从DNA到GMP生产的一体化服务。

中科科创CEO谢勇表示:在核心原材料的国产替代大潮来临之时,能够与康晟生物优秀的创业团队一起成长,我们信心满满。我们也希望通过参与康晟生物这样产业链关键项目的投资,推动生物药产业链实现自主可控,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在粤湾大湾区构建起完备的生物药产业供应链体系。

黄埔医药基金刘飞表示:康晟团队创业仅三年有余,已经初具规模且赢得良好的行业口碑,我们很高兴能与这样的团队合作,并且相信未来随着资本加持、产能的扩张以及人才的补充,康晟生物必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最重要的核心供应商。

川流投资管理合伙人吕罡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康晟生物在三位经验丰富的创始人的带领下,成功开发了多个商业化宿主细胞株平台,以及稳定且高产量的平台培养基,服务了国内外一大批生物药及生物药CDMO企业。投资康晟对于川流的投资布局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期待携手康晟团队及其他股东共同助力公司快速发展,为医药创新赋能,为产业加速助力。

康晟生物联合创始人潘洪辉和吴帆表示:非常感谢投资人对康晟过往的成绩和未来战略发展的认同,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于蛋白抗体药物、基因与细胞治疗、疫苗应用领域的核心原料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开发和未来产能提升。康晟团队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中国的生物制药产业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