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宁夏首家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成立,规模500万元

宁夏希望工程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聚焦大中小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青年人才3类群体。
2021-08-16 15:59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成立的全区首家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宁夏希望工程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近日正式揭牌,基金规模500万元。

据介绍,为打造青少年科技人才发展平台,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推进宁夏科技创新事业加快发展,宁夏希望工程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聚焦大中小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青年人才3类群体,重点将做好5方面工作:

围绕成果转化,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成立青年创新工作室,扶持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生产经营实践中发明创造、实验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科技活动,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

围绕人才激励,奖励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较大创新潜质和成长潜力的大中小学生;

围绕项目孵化,奖励在全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激励和引导全区青年积极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

围绕科研资助,面向有条件的中小学援建科技创新实验室,为实验室配备科技创新活动设备、实验课程资源等;

围绕科普教育,组织青少年参观科技场馆和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创新营、科普教育实践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提升科学素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2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