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固态成像芯片企业「善思微」获2500万元Pre-A轮融资,丹麓资本、空港创投投资

善思微成立于2019年,主营业务为固态成像芯片及探测器模组等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1-08-18 08:24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成都善思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思微”)近日完成25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丹麓资本、空港创投两家VC投资机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产线建设。

据了解,善思微成立于2019年,主营业务为固态成像芯片及探测器模组等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善思微前身为北京纳米维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米维景”)探测器事业部,这段经历赋予了其核心团队过硬的研发实力,使之快速完成早期芯片技术、探测器技术积累,并不断在核心技术上做出突破。

作为专注固态成像芯片及探测器模组等相关产品研发的企业,善思微目前已成功研发国内第一款CMOS平板探测器,并实现量产。不仅如此,在光子计数探测器的研发上,善思微已有一定的芯片及探测器技术积累,未来两三年规划推出具备高探测效率、低辐射剂量、零电子学噪声、高空间分辨率及多能谱成像等特点的光子计数探测器产品。

另外,围绕智能制造时代的电子行业和新能源锂电池行业等工业无损检测市场,善思微亦先后完成了包括Pheda1313/1512/0712在内的多款平板探测器产品开发。同时,公司还将于下半年推出Pheda0606A和Pheda1313A两款像素尺寸为50um的高分辨率新产品。除核心部件善思微还从事ASIC芯片、CMOS芯片及PD芯片研发。善思微芯片核心技术目前已实现自主可控。

丹麓资本创始合伙人陆勤超表示:“近年来,国内企业研发实力强劲。善思微不仅拥有影像芯片设计的底层技术力,而且其规划主营业务还包括光子计数探测器、荧光成像和荧光检测类产品以及专用领域的芯片定制业务等,传统业务亮点频出。善思微以 CMOS 小平板探测器为切入点进入口腔 CBCT,产品性能媲美国际巨头,其差异化产品组合则构筑起企业核心竞争力。丹麓资本对企业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并期望善思微未来能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瑔表示:“作为纳米维景和善思微的早期投资人,君联资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善思微是国内第一家掌握了晶圆级CMOS芯片设计能力、并实现了CMOS平板探测器国产化的公司,积累了大量的设计和量产knowhow。在全球供应链体系调整、上游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下,我们期待公司凭借高性价比解决方案和国内稀缺的原研能力,赋能下游客户、进入海外市场,成长为具备多个品类探测器解决方案的上游部件龙头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