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伯镭科技获超2亿人民币股权和债权融资,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投资

伯镭科技成立于2015年,曾在2019年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拓金资本和23seed。
2021-08-18 09:3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伯镭科技宣布获得超2亿人民币融资,包括股权融资近亿人民币、债权融资过亿人民币,投资方是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本轮融资后,伯镭科技将联合国家电投研发自动驾驶电动矿车、在国家电投露天矿山等大型露天矿山运营车队、扩充技术和商务团队、在内蒙和新疆等大矿集中的地区设立区域分公司。

伯镭科技成立于2015年,曾在2019年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拓金资本和23seed。伯镭科技自主研发了包括矿车自动驾驶系统、云端调度系统、应急远程遥控系统、车铲联动系统等在内的露天矿山智能化解决方案。

伯镭科技创始人兼CEO胡心怡表示,国家电投可以在市场、金融、技术和供应链端为伯镭科技提供帮助。伯镭科技也将成为国家电投绿电交通生态圈的一员,与该集团旗下的启源芯动力、融和电科,共同开发面向矿山的无人驾驶电动矿卡、绿色矿山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推进矿山运营的低碳化和无人化。

根据官方介绍,国家电投绿电交通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注“绿色交通”领域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商,主营换电重卡、电池资产管理、充换电业务、数字化运营及定制金融等绿色交通领域的新产业和新业态,是国内最早专注换电重卡研发及推广的团队,目前市场占有率超过50%。

此前,伯镭科技与华为共同推出酒钢西沟矿“5G智能矿山”项目,实现国内首例“去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矿卡夜间生产。在智慧矿山领域,该项目是国内首家集“车、铲、钻、锤”为一体的联合作业,伯镭科技在该项目中改造了国内第一台基于5G的远程遥控电铲。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