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华为又投了一位科学家;嬴彻科技完成2.7亿美元融资;喜茶回应明年赴港上市传闻:不实消息

华为又投了一位科学家;嬴彻科技完成2.7亿美元融资;喜茶回应明年赴港上市传闻:不实消息
2021-08-04 08:27 · 投资界  sybil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华为,刚刚又投了一位科学家

一笔冷门的融资悄悄浮出水面。

投资界获悉,昨天(8月2日),青岛天仁微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仁微纳”)股东新增为华为旗下哈勃投资。此前,天仁微纳拿到中芯聚源独家战略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鲜为人知的是,这家不起眼的公司背后,有着一位科学家出身的创始人——冀然。

资料显示,天仁微纳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微纳加工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公司的灵魂人物,冀然当年放弃德国上市公司首席科学家职位归国创业,在青岛创立了天仁微纳。苦守了6年后,冀然和公司终于迎来了行业的爆发,实现了国产替代。用他的话来说,“坚持,最终把冷板凳坐热”。

阅读全文

上海医药参设私募股权基金,规模近3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近日,上海上实生物医药创新转化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注册资本为2.74亿。

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合伙企业由上海海外公司、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实生物医药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柏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设立。

阅读全文

协鑫集团参与设立氢能产业投资基金,规模约1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近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指导、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集团)主办的“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协鑫氢能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已有河南、山西、湖北、安徽等超过30个省市对氢能产业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有的还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可再生能源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加氢站建设等项目成行业投资热点。

阅读全文

绿洲资本美元二期基金首轮关帐,规模超2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绿洲资本于近期完成了美元二期基金首轮关账,规模超2亿美元

绿洲资本美元一期于2019年10月完成首次募资交割,并于2020年超额募集1.5亿美元,围绕“数字化”主题展开早期及成长期投资。时隔一年,绿洲资本完成二期首次募资交割。据了解,绿洲资本美元二期获一期所有LP增加投资,目标规模控制在2.5亿美元左右。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喜茶计划于明年赴港上市,目标估值1500亿港币

继奈雪的茶上市后,喜茶也在筹划上市。

据连线Insight独家获悉,喜茶或选择明年赴港上市,目标估值为1500亿港币(折合人民币约1200亿人民币)。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喜茶完成今年D轮融资后,估值已达到600亿元,是国内新式茶饮史上最大一笔融资。但若要完成1500亿港币上市目标估值,喜茶现如今只完成一半任务。

阅读全文

阿里Q1财报: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11.8亿

8月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阿里巴巴的多赛道多引擎效应凸显,多元化布局成为长期稳健增长的支撑,截至2021年6月30日季度,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了11.8亿,较上一季度增加4500万,其中有9.12亿消费者来自中国市场。

“伴随着一个良好的季度业绩,我们开始了新的财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经过20余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成长为一家横跨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依靠多个引擎驱动长期增长的公司。对于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以及阿里巴巴坚持创造长期价值,我们始终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增强技术优势,来提升消费者体验,以及帮助我们的企业客户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阅读全文

理想汽车下周回港上市,新造车三巨头即将再聚首?

紧随小鹏之后,理想汽车的回归也有了新的动作。

8月3日,理想汽车宣布正式启动中国香港公开发售计划。上市文件显示,本次理想汽车拟全球发售1亿股股份,其中将在香港发售股份100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9000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公开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发售股份150港元。

这也意味着,理想汽车将成为继小鹏之后,又一家回港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中概股。而另一边,在“蔚小理”的阵营中,今年3月,蔚来也被曝出其已联系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将在港股发行股票,谋求二次上市。

阅读全文

Lyft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5%至7.65亿美元

净亏损2.519亿美元,市场预期2.36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4.371亿美元。

喜茶回应明年赴港上市传闻

喜茶回应明年赴港上市传闻:不实消息,目前喜茶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哔哩哔哩遭美国资本集团减持170.47万股 涉资约12.15亿港元

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为2036.20万股,持股比例由7.34%减持至6.77%。

雷军:MIUI 13年底发布,汽车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8月3日消息,小米CEO雷军在个人微博称,将于8月10日(下周二)晚上做一场年度演讲,演讲后会发布几个新品。MIUI 13将在年底发布;汽车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还在早期的阶段。

一嗨租车拟赴港IPO

有报道称一嗨租车拟赴港IPO,最快可能在今年底上市。对此,一嗨租车方面人士表示:“公司确实有赴港IPO的计划,只是具体时间还未确定。”(证券日报)

融资大事记

润谊泰益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澳银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近日,全球技术领先的肌电工程项目润谊泰益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澳银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完成后,润谊泰益将继续完善以肌电采集为核心的多款底层技术模块,具体包含肌电采集和控制模块、心电采集和控制模块、脉搏波模块、红外无线体温采集模块、蓝牙传输模块、Wi-fi传输模块和陀螺仪模块,丰富并不断迭代产品组合,完备国内医疗器械申请与临床试验。

润谊泰益创始团队自2012年开始接触织物电子化技术、新材料的使用、新织物传感器的开发,润谊泰益公司将臂环的开发重心不仅仅放在信号采集的高精度方面,同时也极为重视穿戴设备的舒适性能。

阅读全文

「Codejoy 酷爱科技」首轮融资近千万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AI普及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Codejoy酷爱科技」近期完成天使轮融资,禧筠资本独家参投近千万元。本次资金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研发与课程创新研发。「Codejoy酷爱科技」致力于为幼儿园、中小学提供前瞻的人工智能普及教育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应用于国内外数百家幼儿园与中小学。

该项目于2016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始孵化,起初是开发了一些有趣的少儿AI体验内容给当地的孩子体验玩耍;2018年起开始与当地部分学校合作开展营地课程和课外兴趣培养;2019年,因为坚定看好国内市场和教育事业,CEO 张佳维在上海成立了酷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前期在国外的内容产品升级优化,并于2020年正式启动项目。据了解,公司产品开发主要基于自研的低代码 AI 创作平台和独特的 AI 课程体系。

阅读全文

布尔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智诺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近日,布尔科技宣布于早前完成了由汽车智能制造渠道联合体智诺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此前布尔科技已经完成包括北洋海棠基金、九安医疗、仁爱资本、AC加速器、天津科创等知名基金在内的多轮融资。本轮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立北京研发中心、汽车数据产品研发、市场渠道拓展及多个主流主机厂配套项目的实施。

布尔科技2014年成立于天津滨海高新区,主要从事汽车领域智能车载设备及尾气排放监控检测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对汽车运行数据进行分析挖掘,提供汽车全生命周期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体系以不同的组合形式面向汽车细分市场,以数据价值化为根本出发点,打造布尔科技与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汽车科研机构、政府监管部门等多方共赢的经营生态链,致力于成为一流的汽车数据产品提供商。

阅读全文

天猫全资入股NOMO相机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NOMO相机关联公司北京灵光再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Blink Academy Technology Limited退出,新增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为股东。

北京灵光再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资本640.3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魏萌,经营范围含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服务;软件开发;经济贸易咨询。股东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由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阅读全文

妙手医生母公司圆心科技完成超15亿元F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妙手医生母公司——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圆心科技集团”)完成超过15亿人民币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pringhill、B Capital Group、Hel Ved、Orbimed、UOB、易方达、ABI资本、中银国际、渶策资本、中信证券(600030)、鲲翎资本、未来启创、指数资本等联合投资,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后,圆心科技集团将进一步扩大患者院外服务网络,为多病种患者定制诊后病程管理体系;加速数字化医院网络的构建,构建患者服务入口,为患者提供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周期诊疗解决方案;进一步开发多病种多形态的商业健康险产品,满足用户多层次的医疗健康保障诉求;打造连接患者、医生、医院、药企和保险的IT系统和数据体系,建设数字化基础设施。

阅读全文

拜尔洛克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澳银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近日,辅助生殖器械服务商拜尔洛克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澳银资本领投,深圳高新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搭建国内外销售团队,以及专业的市场推广活动。

拜尔洛克是一家从事自动化辅助生殖卵细胞/胚胎玻璃化冷冻芯片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  

阅读全文

蜂巢科技获千万美元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近日,北京蜂巢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蜂巢科技)完成 Pre-A轮千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创世伙伴资本、云启资本跟投。

据了解,蜂巢科技成立于2020年10月,是一家专注创新类消费电子产品的硬件公司,创始人夏勇峰曾任小米生态链副总裁。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头戴类产品的研发、销售及运营。

阅读全文

「迁移科技」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零一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北京迁移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零一创投领投,立元创投跟投,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深化工业相机和易用性软件平台的打造以及市场的拓展。此前,迁移科技在2019年已完成13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银杏谷资本领投,华旦天使跟投。


阅读全文

生物制药公司正腾康生物完成7500万美元B轮融资


正腾康生物计划将本轮融资用于推进三种Zentalis候选药物在中国的临床开发,包括WEE1抑制剂ZN-c3、口服SERD药物ZN-c5和BCL-2抑制剂ZN-d5,并将通过更多业务拓展为其在中国及全球扩大产品管线。迄今为止,正腾康生物已经有四项临床试验申请(CTA)在中国获得批准。

阅读全文

特仪科技获亿元A+轮融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未来显示屏(Micro/Mini LED/硅基OLED)检测设备提供商特仪科技日前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投资方包括合肥芯屏基金、厦门科技局等,本轮融资将用于未来显示屏及半导体设备研发、新厂房生产规模扩大,并进一步保持及扩大特仪科技行业领先优势。


阅读全文

AI制药工业平台「沃时科技」获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瞄准构建制药工业场景AI决策平台的公司「沃时科技」,近日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前一轮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作为AI+制药产业赛道中的稀有标的,「沃时科技」服务于医药CRO/CMO/新药发现企业,构建新药小分子智能化合成路径和工艺设计平台,提供从数据端到研发、生产端的软件产品全流程,覆盖从实验室环节、到工艺设计,放大生产环节。

阅读全文

赛舵智能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印度和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AI客服科技公司——赛舵智能再获超1000万美元 A 轮注资,本轮由红杉印度和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投资,老股东华山资本真格基金、紫竹小苗基金、Ventures 悉数跟投。

赛舵智能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面向全球企业服务市场,以多语言人工智能为核心的 SaaS 公司,目前推出了本地化催收、质检、营销以及客服等方面的 AI 客服产品,产生规模化营收。创始人任腾先前曾创立输入法供应商"触宝科技",在语音语义处理上10多年的方法论积累成为了赛舵智能快速推进技术的一大助力。

阅读全文

亚洲领先的加密货币金融服务平台Matrixport完成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亚洲领先的加密货币金融服务平台Matrixport,在成立两年后以超过十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ST Global的合作伙伴、C资本以及K3 Ventures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启明创投、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Tiger Global、臻卓集团、Palm Drive Capital、Foresight Ventures和A&T Capital,以及Matrixport的早期投资者Lightspeed、Polychain、Dragonfly Capital、CMT Digital 和IDG Capital等。迄今为止,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初创公司共融资1.29亿美元。

Matrixport 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加密货币金融服务,包括机构级托管、交易、借贷、结构化产品和资产管理。截至 2021年3月,Matrixport管理和托管的客户资产超过 100 亿美元,所有产品线的月总交易额约为 50 亿美元。

阅读全文

「华秋电子」完成3亿元C+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在业务层面,当前,「华秋电子」已完成了媒体社区、电子供应链服务、产业孵化三个方面的产业生态模块的布局。

阅读全文

互动漫画研发商动钛网络获恺英网络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日前,恺英网络全资子公司上饶盛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饶盛英”)战略投资上海动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钛网络”)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程序,投资后上饶盛英持有动钛网络20%股权。

本轮融资将全部用于动钛网络研发团队的扩建及运营,助力动钛网络在互动漫画、互动视频制作方面持续发力。

阅读全文

中企聚成教育集团获1.2亿Pre-A轮融资,聚源信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近日,中企聚成教育集团完成1.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仪式,本轮融资由聚源信资本领投,中肃资本跟投。

中企聚成教育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化校园建设的企业,旗下有中企悦动圈、中企再思教育、中企远见教育、中企优选、中企歌华教育,与深圳悦动天下科技、北京汉王教育科技、新东方OK教育、歌华集团达成深度合作。

阅读全文

嬴彻科技完成2.7亿美元融资,京东物流、美团、太盟投资集团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营公司嬴彻科技宣布完成2.7亿美元的B轮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京东物流、美团、太盟投资集团(PAG)联合领投,德邦快递、IDG资本、招银国际、国投招商、Mirae Asset(未来资产)、斯道资本(Eight Roads)、博华资本跟投,原有股东普洛斯隐山资本、宁德时代、蔚来资本、钟鼎资本等悉数跟投。

通过此轮融资,嬴彻科技将对其全栈自研的卡车自动驾驶系统“轩辕”进一步加大投入,同时加速在电动化领域的布局。自2019年起,嬴彻科技与中国领先OEM联合开发自动驾驶重卡的量产车型,遵守严谨的车辆正向开发流程,在自动驾驶领域共创多个行业领先成果。嬴彻科技搭建的自动驾驶货运体系已经得到中国众多头部货主和优质车队的深度参与。

阅读全文

潮玩品牌「ToyCity」获A+轮融资,渶策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潮玩品牌「ToyCity」已于近期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渶策资本领投,老股东不二资本继续跟投,毅仁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时隔不到半年,ToyCity再获资本加持。

2020年5月,ToyCity品牌上线第一款产品“困猫”。创始人郑波自2000年起进入玩具行业,最初从事OEM出口业务,服务于沃尔玛、costco等品牌,自2008年起创业,开始搭建玩具产业链工厂,规模约2000人。

阅读全文

星药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星药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并且获得包括高榕资本源码资本、红点中国、DCM、五源资本、BAI资本在内全体老股东的持续青睐和继续跟投,明越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目前,星药科技基于原研算法,结合药物化学、计算化学和生物学的领域知识、工具及经验建立了药物发现平台PyxirTM,该平台已经过验证并取得阶段性技术进展。本轮融资对星药科技进一步夯实平台功能起到了重要作用,所筹资金将用于持续推进多个药物研发项目管线、扩充人才队伍和深化科研技术优势。星药科技将与投资方携手探索新药研发前沿,全力打造引领生物医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全球化科技企业。

阅读全文

「KodeRover」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云原生软件数字化交付服务商「KodeRover」已于 7 月中旬完成其核心产品 Zadig 100% 开源,同时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股东盈动资本跟投。

KodeRover成立于2019年初,其核心产品是云原生微服务的 CI/CD 平台 Zadig,帮助已经开始云原生/微服务转型的企业实现数字业务的快速交付,同时帮助转型中的企业加速业务上云。另外,Zadig 已于 5 月 20 日初步开源,并于 7 月中旬完成已有系统的 100% 开源。

阅读全文

「半城云」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华山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半城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华山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浩方创投跟投,华兴Alpha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半城云将加大市场覆盖,并持续优化迭代产品。

半城云成立于2020年4月,专注于泛零售行业私域流量解决方案,旗下主营产品为“咚咚来客”SCRM,为线下连锁门店提供私域流量经营系统,基于线下门店特性和场景开发私域工具,结合BI分析系统,“咚咚来客”能基于私域顾客数据为品牌提供社群智能运营策略,辅助运营决策,帮助品牌提升私域经营ROI。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54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