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宏元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悉,宏元生物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从染色体检测方式做到泌尿癌症居家使用的公司。
2021-08-19 09:2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宏元生物披露2021年初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一村资本与杭州添元。

据悉,宏元生物正在开发适用于泌尿系统癌症的居家精准检测产品。日前,宏元生物的产品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7月中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宣布,中国首个尿路系统二代测序产品UroCAD获批进入绿色通道,以期将革命性的尿路上皮癌无创早诊方式推广到各级医院和体检中心。这里所提到的UroCAD,是宏元生物开发的无创尿液检测产品,是世界上首个通过检测染色体不稳定性进行无创尿路系统癌症检测的产品。

宏元生物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从染色体检测方式做到泌尿癌症居家使用的公司。该公司运用二代测序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使检测过程全自动,不需要医生协助,患者可以随时随地做取样,检测自动完成。仅需患者自取10ml的尿液,72小时内寄回到检测实验室分析,就可以获取检测结果。从技术角度来看,UroCAD的优势在于灵敏度高、特异性强、操作简单、无创无痛、检测全面,并且可以同时进行感染排查。

宏元生物UroCAD获批进入绿色通道,这对于泌尿系统癌症筛查而言是里程碑式的事件。因为这不仅是国家药监局有史以来首个进入绿色通道审批的尿路上皮癌检测产品,也是过去三年来首个进入特别审查程序的癌症早诊和筛查类体外诊断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