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oF技术应用开发商「维感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商业模式来说,维感科技主要是面向客户提供标品直销和产品定制化服务,定制开发签署开发合同,并按客户场景需求实现产品的单独开发、设计和制造。
2021-08-19 09:44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据创业邦报道,近日,国内ToF技术应用开发商「维感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苏高新创投集团和其他战略投资者。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成关键产品开发,完善维感科技自研测试系统和产线,并提升产品交付能力。

据了解,维感科技专注于ToF技术领域的模组设计、光学系统设计、软件算法的开发及系统方案的定制。公司总部位于苏州高新区,在青岛和美国硅谷设有子公司。

资料显示,ToF即飞行时间(Time of Flight)测距技术,是通过给目标连续发送光脉冲,用传感器接收从物体返回的光,以探测光脉冲的飞行(往返)时间来得到与目标物距离,具有隐私防护、抗室外光、宽视角、高帧率等突出特点。凭借更小的硬件外形尺寸、更广的动态感测范围和在复杂环境下的持续工作能力。

在实际应用方面,ToF技术长期以来被深度应用在科学及军事领域,近年来逐步渗透消费电子、游戏设备、智慧安防等领域,成为多行业首选的深度传感方案。

从客户方面来看,自2016年起,维感科技团队率先在国内开展ToF技术应用研究,5年内服务了来自全球的400多家不同行业的客户。在全球顶尖客户的多次横向评测中,维感科技先后打败微软(Microsoft)、欧姆龙(OMRON)等强劲对手,在多个场景解决方案中获得优胜,赢得项目。

目前,维感科技的商业模式主要是面向客户提供标品直销和产品定制化服务,定制开发签署开发合同,并按客户场景需求实现产品的单独开发、设计和制造。

维感科技创始人&CEO杨洪涛表示:“原来仅仅是模组,今年我们又量产了面向场景的算法,以后还将包括APP和上层服务等,维感科技将继续引领更为精细的面向特定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

2020年,维感科技率先在国内提出“隐私化安防”概念,旨在推行一种不必采集身份和面部信息即可对人的行为进行检测和分析的技术,以保护个人隐私。维感科技的“隐私化安防”系统希望通过独特的技术和精准的产品定位,帮助人们消除顾虑,推动安防市场的良性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