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药物开发公司Immunitas完成5800万美元B轮融资

Immunitas 专注于创造有影响力的疗法,调节肿瘤学靶标,由一个结合单细胞分析计算和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的跨功能平台驱动,以快速识别和验证新靶标。
2021-08-19 13:50 · 投资界讯  Chloedu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基于单细胞基因组学的治疗公司Immunitas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由Agent Capital 领投的 5800 万美元 B 轮融资,Medical Excellence Capital (MEC)、120 Capital、Solasta Ventures、Mirae Asset 、Ono Venture Investment, The Mark Found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NS Investment、BrightEdge (American Cancer Society)和白血病和淋巴瘤协会治疗加速计划®(LLS TAP)跟投。现有投资者 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Evotec、Leaps by Bayer、M Ventures、Novartis Venture Fund (NVF) 和创始投资者 Longwood Fund 也加入了本轮融资。

B 轮资金将用于推进 Immunitas 的主导项目 IMT-009(一种 CD161抑制剂)进入临床,以治疗实体瘤和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在临床前系统中阻断和敲除 CD161 都显示出增强的肿瘤杀伤、增加关键细胞因子和增加存活率。该公司预计将在 2022 年 上半年为 IMT-009提交首个研究性新药申请( IND )。此次融资建立在 2019 年获得的 39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的基础上。Immunitas Therapeutics 由 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的Kai Wucherpfennig 医学博士、麻省理工学院 (MIT)的K. Dane Wittrup 博士、麻省总医院 (MGH) 的Mario Suvà博士和MIT的 Aviv Regev博士联合创立。

作为融资的一部分,Geeta Vemuri 博士、MBA、Agent Capital 管理合伙人兼创始人和 Brian Halak 博士将代表 MEC 加入 Immunitas 董事会。“过去一年,Immunitas 取得了巨大进步。本次 B 轮融资是该公司的一个关键转折点,将使我们能够将 IMT-009迅速推向临床,同时继续建立和验证我们的新型肿瘤项目管道,” Immunitas Therapeutics 的首席执行官Jeffrey Goldberg说。“我们的单细胞技术平台使我们的团队能够在整个发现和开发过程中整合来自人类生物学的见解,使我们能够迅速转向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服务。”

Agent Capital 的 Geeta Vemuri 说:“Immunitas 专注于创造有影响力的疗法,调节肿瘤学靶标,由一个结合单细胞分析计算和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的跨功能平台驱动,以快速识别和验证新靶标。” “这种方法非常适合为生物标志物和适应症选择提供强大的转化洞察力,具有超越 IO 的长期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