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新基因完成逾亿元Pre-A轮融资

鼎新基因由具有十年以上生物医药研发和商业转化相关经验的团队联合创立。
2021-08-19 16:29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近日,上海鼎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新基因)正式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战略融资。至此,鼎新基因已获得正心谷资本、仁金投资、领承创投、易方达资本、贞吉资本、瑞华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与支持。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临床前开发和递送技术平台的建设。

鼎新基因由具有十年以上生物医药研发和商业转化相关经验的团队联合创立,公司从基因治疗的底层递送技术平台入手,利用AAV病毒载体和非病毒载体精准解决眼科、耳科、心血管、肿瘤、中枢神经系统(CNS)等不同领域罕见病和慢病临床治疗痛点,专注于开发患者用得起的基因治疗好药和特效药。成立一年以来,鼎新基因已经完成了两轮战略融资。目前,鼎新基因已在上海建成并启动了近千平方的基因治疗研发中心,初步建立了研发团队和平台。

鼎新基因创始人周睿表示,以AAV为载体的病毒基因治疗、以GalNAc和LNP等载体为代表递送核酸药物的非病毒基因治疗,在过去几年里正在改变生物医药产业的格局。鼎新基因从递送技术本身入手,以终为始针对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建立研发管线。依靠团队强大的执行力和研发实力,并与产学研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公司目前在多条管线均取得了非常积极的临床前研究成果

正心谷资本合伙人谢榕刚表示,正心谷非常关注新的医疗技术方向,比如基因治疗在遗传性疾病、慢性病中的应用。鼎新基因团队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资源,已经布局多条有潜力的研发管线,期待公司产品早日进入临床,惠及广大患者。

仁金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梁建萍表示,基因治疗是继小分子、抗体类药物后,有望引导下一代治疗技术的新领域。仁金投资对鼎新基因未来的产品管线及公司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将和公司长期合作,助力公司成为全球一流的生物科技创新公司。

领承创投合伙人孙航程表示,领承创投十分看好鼎新基因在中国基因治疗领域中的差异化定位和产品策略,将眼科、耳科及慢性病等重大疾病领域带来新的机会和希望。公司的创始团队长期深耕创新药物开发领域,并在短时间内推动了管线的实质进展、研发团队的完善以及多项产学研医转化的合作。领承创投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公司创新管线的研发,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易方达资本负责人宋昆表示,随着全球基因治疗技术渐趋成熟,未来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易方达资本非常看好这一革命性生物技术带来的巨大行业机会。创始人周睿总拥有丰富的创新生物医药产业和投资经验,通过他和团队的不懈努力,创立至今鼎新基因的各项技术平台建设和研发管线推进已经取得了积极、快速的进展。易方达资本期待与鼎新基因开展更多深入合作,助力公司基因治疗产品早日造福更多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