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超算平台「北鲲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国宏嘉信投资

北鲲云一站式云超算平台针对不同的客群,分别打造了企业版产品和SaaS版产品。
2021-08-19 08:24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深圳北鲲云计算有限公司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宏嘉信。据创始人兼CEO冯建新介绍,这是北鲲云第三轮市场化股权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投入以及现有业务的进一步市场推广,以加强公司在所属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

北鲲云曾于2021年2月获得梅花创投和投控东海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此前还获得过前BAT高管的早期投资。北鲲云在短短几个月内完成两轮融资,是投资机构对高性能计算市场和北鲲云产研能力的双重认可,同时也说明了国内市场对Cloud-HPC的需求,乘着这股气势,北鲲云也更加笃定朝着打造国际领先的Cloud-HPC平台的目标前进。 

北鲲云2018年4月诞生于欧洲硅谷—斯德哥尔摩Kista,于2019年3月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深耕于生命科学、CAE/CFD、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基于在云计算行业多年的技术积累,打造了行业需求极高、应用场景丰富的北鲲云一站式云超算平台,为有高算力需求的用户提供一站式云超算服务和Cloud-HPC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推动众多行业用户的云计算应用落地。

据了解,北鲲云一站式云超算平台针对不同的客群,分别打造了企业版产品和SaaS版产品。相较于传统的超算中心和公有云服务,北鲲云超算平台接入全部的主流公有云资源,并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不同,同时支持可视化、命令行和工作站等多种作业提交方式;另外根据行业类型不同,预装了对应的专业软件并进行了适配,大幅降低了用户使用高性能计算服务的门槛,降低算力成本和运维成本。

冯建新介绍,北鲲云计划在本轮融资后进行团队扩张、产品创新和研发、业务拓展等。产品及业务拓展方面,北鲲云将不断丰富产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提升北鲲云超算平台企业版及解决方案的交付能力,加速覆盖高科技制造、CAE/CFD、芯片设计、大气海洋环境、天文地球物理等行业更多客户。团队方面,北鲲云将吸纳更多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服务高效的专业团队。

谈及本次融资,投资方国宏嘉信资本副总裁张建博表示,国宏一直在关注云计算领域新的市场需求和由此衍生的创业机会,随着各个垂直行业对高性能算力需求的规模和专业度的显著提升,在传统的云服务商之外,必然会有更加专业、能为客户带来开箱即用的一站式体验的产品和服务出现。“北鲲云团队基于过往多年的技术积累,恰好有能力抓住这个相对蓝海的市场机会。在铺设好行业的基础设施的同时,我们也很期待北鲲云不断扩展业务边界,在应用层衍生出更加丰富的业务模式。我们也将持续看好并支持像冯总这样优秀的技术创业者。”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认为,算力作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引擎,日益成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动力源泉。“作为国内Cloud-HPC先行者,北鲲云不仅占据先天优势,而且拥有一群尖端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打造出了在业内已颇具影响力的北鲲云一站式超算平台。北鲲云团队在冯建新的带领下,迅速准确地找到了自己的市场定位,发挥出了自己独特的优势,梅花非常看好北鲲云的未来,一定会成为全球Cloud-HPC领域的领导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