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星文娱与娱跃文化正式合并,共同打造红星娱跃文化集团

未来,红星娱跃文化集团将重点打造以沉浸体验为主、表演演艺为辅的沉浸式“娱乐MALL”,涵盖剧本杀、VR电影、livehouse等Z时代人群熟悉的休闲方式。
2021-08-19 16:54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近日,红星文娱与娱跃文化宣布正式合并,合并后的双方将共同打造红星娱跃文化集团,携手共建文娱消费闭环产业链。集团已经在将IP内容与商业和文旅空间深度结合的实践上做出了大量模式化的实践,将开拓并推动文化消费旅游三位一体的产业升级。汉能投资在此次合并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红星文娱成立于2013年,是红星美凯龙控股投资组建的上下游一体化文娱业务发展平台,主要业务涵盖影院管理、线下娱乐空间管理、院线发行等,旗下拥有顶级、高端及中端三大影城及配套娱乐设施产品线,在全国各地拥有64家影院,年票房超过10亿元,已发展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湖州、武汉、福州、昆明、兰州、天津等多个影城项目,并积极探索影城和娱乐的深度结合。红星文娱依托红星美凯龙集团的优质资源在全国进行积极拓展。

娱跃文化依托如《长安十二时辰》、《南烟斋笔录》、《七侯笔录》、《横渠书院》、《减肥侠》、《锦衣少年行》、《北鸢》、《女神一号》等顶级IP资源,采取“多文本开发”、“多渠道宣发”和“多商业模式变现”的运营思路,目前已策划、落地多个线下消费业态,如中国首个沉浸式唐风市井生活街区-西安曼蒂广场,打造最唐朝的全唐深度体验空间。


红星文娱与娱跃文化正式合并,共同打造红星娱跃文化集团


除此之外,娱跃文化还将参与投资、策划、运营北京延庆猫公馆主题亲子社区、北京三元桥北京往事沉浸式体验空间、北京蓝色港湾/三里屯主题集市、四川自贡主题灯会、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演艺大秀,还包括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当下新型沉浸式互动产品。

未来,红星娱跃文化集团将重点打造以沉浸体验为主、表演演艺为辅的沉浸式“娱乐MALL”,涵盖剧本杀、VR电影、livehouse等Z时代人群熟悉的休闲方式,携手为年轻人提供线下娱乐解决方案,并计划拓展多种线下体验场景,逐渐完善“娱乐MALL”生态,用内容的自驱力扩大文化的影响力,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释放线下空间的无限可能。

红星文娱CEO王萃南表示,“当下年轻人的娱乐形态有很多变化,我们依托红星美凯龙整个地产和商业管理资源推出的‘娱乐MALL’形态,未来将会拥有更丰富的业态,结合娱跃文化的IP多商业模式的变现,相信‘娱乐MALL’可以突破大众对已有的商业线下综合体的认知,共创新的娱乐世界。”

娱跃文化CEO林宁则表示,“娱跃文化拥有众多行业顶级IP,成功孵化推出了‘长安十二时辰’全版权运营案例,未来包括‘长安十二时辰’在内的每一个IP都可以有更多合作方式的落地,并将积极探索VR电影、剧本杀等新型技术与新消费业态,推动线上与线下娱乐行业整体发展。”

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朱海认为,“作为双方此次并购的财务顾问,汉能很看好这次的合并,因为红星文娱与娱跃文化优势互补,可以实现1+1>2的效果。疫情给了文娱行业一次优胜劣汰、重新洗牌的机会,越能快速顺应大势做出调整的企业和组织,就能越早在下一个发展阶段建立优势。随着疫情的逐渐得到稳定控制,资本市场对于行业的估值预期得到回归和修复,相信文娱行业很快将会迎来新的一轮更大的繁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4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