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细胞培养肉公司「CellX」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

目前已研发出多款细胞肉产品雏形,包括通过支架和3D生物打印生产的有结构的成块肉。
2021-08-20 15:0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据36氪报道,细胞培养肉公司「CellX」已于2021年初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云九资本、险峰、Lever VC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持续研发。这是CellX继去年数百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后,半年内第二轮融资。

CellX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细胞农业领域的创业公司,团队已扩张至25人,并于年中搬入上海张江的研发中心,目前已研发出多款细胞肉产品雏形,包括通过支架和3D生物打印生产的有结构的成块肉。

据悉,目前CellX团队已将细胞培养肉的成本降低5倍,计划2022年再降低10倍,2025年实现与动物肉价格持平。公司方面称,就现阶段的技术实现来看,成本的降低可以通过开发无血清培养以及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制造生长因子来实现。

团队方面,CEO杨梓梁为前波士顿咨询公司咨询顾问。产品负责人向宁为普渡大学博士,博后期间在美国工程院院士David Kaplan实验室进行细胞培养肉研发,在食品研发领域有10年以上经验。细胞研发负责人黄彬璐为清华大学博士,加入CellX前有6年博后以及免疫疗法行业产业经验,在细胞生物学领域有15年以上经验。刘然为斯坦福大学MBA,是科技领域连续创业者。

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兼CEO方爱之表示:“细胞肉赛道潜力巨大,CellX团队通过支架和3D生物打印等技术手段,规避掉了很多动物养殖问题,在提升口感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创始人梓梁是一位关注社会价值的影响力创业者,同时团队由一群具有生物医药和食品科学跨学科背景的优秀小伙伴构成,相信他们一定能为改变全球蛋白质供应做出创新性贡献。”

云九资本创始合伙人曹大容表示:“中国是全球肉类消费大国,也是未来替代蛋白的广阔市场。CellX成立仅一年,在团队搭建、技术研发、产业链布局等方面便已经取得飞速进展,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安全健康、实惠易得的细胞肉食材将出现在大众的餐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