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瓴与杭州资本成立100亿新基金,加速共同富裕示范区创新建设

张磊表示,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推动和实现社会共同富裕已成为共识。
2021-08-20 17:37 · 投资界  Chloedu   
   

投资界8月20日消息,高瓴集团与杭州资本在浙江省杭州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基金投资、专项沟通、资源共享等方式,赋能优秀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造新动能。杭州市相关领导、杭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希、高瓴集团创始人张磊、高瓴集团合伙人李艳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高瓴与杭州资本成立100亿新基金,加速共同富裕示范区创新建设

杭州市国资委主任王希(左三)、高瓴创始人张磊(左四)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通过市区联动的形式,共同推动成立规模为100亿元的科技创新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包括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与半导体、基础型软件、应用型软件、车联网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和以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进一步吸引全球资金、技术和人才向杭州集聚,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的深度融合。

高瓴与杭州资本成立100亿新基金,加速共同富裕示范区创新建设

杭州资本与高瓴集团代表签约

今年6月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中提出了“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抓手,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率先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强劲内生动力”和“高水平建设杭州、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化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等要求。高瓴集团与杭州资本的合作,也正是通过高质量创新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益尝试。

近年来,高瓴持续深耕先进制造、生命科学、数字智能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在浙江这片创新产业高地投资了众多科技创新型企业,并帮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打造“专精特新”特色,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创新生态建设。

张磊表示,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推动和实现社会共同富裕已成为共识。高瓴和杭州市在先进制造、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高瓴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助力杭州更好地承接全球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本;支持杭州加快科技创新和生命科学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双方携手共赢,共同发展,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杭州智造品牌、提升产业竞争新优势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loed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5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